返回
商会新闻
2018年度“丝路阳光”留学生项目机械工程专业班开学典礼在长安大学举行
2018年11月3日

 

 

       11月3日上午, 由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与长安大学合作培养的2018年度“丝路阳光”留学生项目机械工程专业班在长安大学举行了开学典礼。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副秘书长李强,长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西建、工程机械学院党委书记于丽娟等出席了开学典礼。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丝路阳光”基金本期资助留学生共24名,其中来自约旦、黎巴嫩、巴勒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的12名留学生就读于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

 

 

       李强代表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先生对来华留学生表示欢迎。他说,因为“一带一路”倡议,才使大家有机会来到这里,此次开学典礼将成为来华留学生开启新征程、步入新世界的起点,希望来华留学生在校期间要懂得三个珍惜: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珍惜校企合作培养的平台,珍惜彼此间的国际友谊。在毕业后成为民间友好的使者,民心相通的纽带,宣传丝路精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分子。

 

 

       工程机械学院于丽娟书记就“一带一路”背景下培养具有行业优势与特色的机械工程国际化人才进行发言。对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工程机械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表示学院非常重视国际化教育,将整合优质资源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以完备的教学条件和良好的师资确保来华留学生的培养质量。

 

 

       来自巴勒斯坦的Sadeq Najjar代表留学生发言,对取得来华留学的机会表达了感激,对出席典礼的各位嘉宾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学习新的知识,认识新的朋友,收获美好而充实的留学时光。此外,各位留学生纷纷表示,希望能够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成为“一带一路”建设者和中外交流的使者。

 

 

 

       2018年度“丝路阳光”留学生项目是暨2017年度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丝路阳光”基金资助的乌克兰留学生项目后,在乌克兰之外的其它地区进行复制推广落地的第二批留学生资助项目。“丝路阳光”基金是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而设立,旨在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教育合作,培养文化交流“使者”,助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