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丝路资讯
2019网上丝绸之路大会将在9月5日至6日在银川举办
2019年8月23日

 

       8月20日,记者在第四届中阿博览会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上获悉,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网上丝绸之路大会将在9月5日至9月6日在宁夏银川举办。

 

       网上丝绸之路大会已于2015年、2017年在宁夏连续举办2届,为推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互联网领域的交流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本次大会将以“网上丝路·互利共赢”为主题,聚焦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项目合作对接,通过高层论坛、项目路演、参观考察、专家讲堂等活动,围绕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建网上丝绸之路、加强数字经济合作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促进国内外互联网企业间技术经贸合作。

 

       连续两届网上丝绸之路大会的成功举办,让宁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联网领域的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宁夏智慧宫、西部电子商务、丝路通等一批企业在埃及、约旦、阿联酋等国合作推广信息技术服务,银川市成功举办了4届全球(银川)智慧城市峰会,宁夏的数字经济正在提速发展,作为网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作用进一步凸显。

 

       此外,为满足国内外电子商务、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互联网相关创新创业企业需求,大会期间还将举办互联网项目路演专场活动,邀请红杉资本、高榕资本、阿里丝路基金、沙特麦加投资、北航投资基金、香港投资者协会及其他知名互联网投资机构,国际律师、财务团队、专家大咖为入围项目进行现场评估把脉,商洽投融资意向。路演项目均有可能得到国内外资本“大咖”和风投“大佬”的垂青。

 

       目前,大会已基本落实了埃及DTOD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汉语在线教育平台等4项对外合作成果项目签约,并签署2个智库研究合作协议,拟在中阿博览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统一签署,促进更多的企业通过宁夏搭建的平台“走出去”。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