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商会新闻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2022新年祝词
2021年12月31日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过去的2021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和希望同在。

 

       这一年,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取得实打实、沉甸甸的成就。基础设施“硬联通”有序推进,中欧班列通达欧亚,中老铁路正式通车;规则标准“软联通”不断加强,商品、资金、技术和人员的流通手续不断简化,交易成本持续降低,生产要素自由流动更加便利;各国人民“心联通”日益深入,形成丰富多彩、多元互动的人文交流大格局。

 

       这一年,“全球发展倡议”为国际合作发展擘画新蓝图。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大会上提出“全球发展倡议”,为全球发展和国际合作明确目标、原则和重点领域,得到各国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中国为国际社会提供了又一重要公共产品和合作平台。

 

       这一年,各国会员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展现责任和担当。广大会员积极积极响应和支持《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联合声明》,着力帮助本国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实现可持续发展。广大会员组织各类线上线下交流活动,务实推动国际经贸合作。

 

       这一年,总商会推动的务实合作项目取得可喜进展。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平台落户海南自贸港,于6月正式上线运营,推出的数字艺术品一上线就被抢购一空;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园已经在湖南张家界、河南巩义等地成功实施,目前我们正在与海南省海口市地方政府洽商项目落地事宜。

 

       这一年,我们虽然线下“面对面”的交流不太容易,但是线上“屏到屏”的沟通从未停歇,甚至跨越时空“心连心”的互动更加紧密。

 

       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而促进互联互通、坚持开放包容是应对全球性危机和实现长远发展的必由之路。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愿与各国工商界携手,共建交流平台、共谋务实合作、共享发展机遇,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继续惠及各方,为助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做出积极贡献。

 

       大道不孤,天下一家。让我们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一起张开双臂迎接全新的、更加美好的2022年到来。

 

       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