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商会新闻
会员报道:保加利亚工商会举行第25届年度颁奖典礼 授予张海舟“年度大使”称号
2018年12月5日

 

保加利亚工商会主席特斯维坦·赛米诺夫(左三)与张海舟大使(右二)

 

新华网索非亚12月4日电(记者 王欣然)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张海舟3日在保加利亚工商会举行的第25届年度颁奖典礼上被授予2018“年度大使”称号,这是中国驻保大使首次获此殊荣。

 

  保加利亚副总理兼外长扎哈里埃娃、劳动与社会政策部部长佩特科夫等保政要,保工商、媒体界代表及各国驻保使节300多人出席颁奖典礼。扎哈里埃娃为张海舟颁奖并发表讲话,高度评价保中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及张大使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特别是工商界的合作所作出的贡献。

 

  张海舟在致答谢辞中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加强中保双边务实合作,他对保工商界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努力拓展同中国工商界的务实合作表示赞赏。

 

       在与亚历山大•托莫夫教授的私下交谈中,张海舟大使对连接这两个组织表示感谢,并祝贺托莫夫教授当选为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的高级顾问,希望具体项目尽快实施,这将使得保加利亚工商会成为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有声望的成员。

 

       保加利亚工商会主席特斯维坦•赛米诺夫在欢迎致辞和年度报告中强调,保加利亚工商会今年最大的成功就是成为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的会员以及与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共同在索菲亚举办共建一带一路机制与平台大会。

 

       保加利亚工商会成立于1895年,是保影响力最大的工商企业协会。25年来,商会每年评选保“最佳企业”、“最佳媒体及记者”、“年度大使”等奖项,表彰为促进保经贸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保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和外国驻保使节。

 

       2018年1月,保加利亚工商会正式加入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11月20日,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携手保加利亚工商会,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联合主办“共建‘一带一路’机制与平台大会”。

 

相关报道:

总商会在保加利亚举办 共建一带一路机制与平台大会

http://srcic.org/xinwen/srcic-baojialiya-luyan/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