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丝路资讯
中国财政部和奥地利财政部签署财政合作框架协定
2020年6月30日

 

       中国财政部部长刘昆与奥地利财政部部长格诺特·布吕梅尔(Gernot Blümel)28日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和奥地利共和国财政部财政合作框架协定》(下称《框架协定》)。

 

       中国财政部29日公布的新闻稿介绍,根据该《框架协定》,未来5年内,奥地利政府将向中国提供总额5亿欧元的政府间贷款,用于在中国或中奥以外第三国开展的贷款合作项目,主要支持领域包括:基础设施、气候和环境保护、环境友好型交通、医疗卫生、职业教育、公共安全、旅游等。

 

       中奥政府贷款合作始于1985年,奥地利政府曾先后向中国提供了总额约18亿美元的政府贷款,累计生效项目316个,用于支持基础设施、高效农业、工业环保、医疗、职业教育、消防等领域的发展,为促进中奥经贸关系发展、密切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

 

       奥地利在养老产业、工业制造、环境技术、有机农业等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深化与奥地利合作有利于中国利用其资金和先进技术服务国内经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中国扩大开放、稳外贸、稳外资方针。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