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丝路资讯
巴黎大区工商会:法企应抓住“一带一路”机遇
2019年7月10日

 

       参考消息网7月10日报道 欧洲动态网7月1日发表文章称,法国巴黎大区工商会发布的《“一带一路”倡议:经济机遇与挑战》报告表示,“一带一路”倡议蕴含机遇。

 

       文章称,巴黎大区工商会认为,法国应以经济现实主义应对中国。诚然,无论陆路还是海路,法国都不是丝绸之路直接锁定的范围。但这其实反映的是法国企业和港口在亚欧贸易中的吸引力问题。

 

       文章认为,中法企业合作虽然还不太够,但双方的合作经验却反映出了令人感兴趣的前景。这些合作既涉及大企业,也涉及中小企业和技术初创企业,还涉及物流、数字基础设施、电子商务、B2B(企业对企业)平台、旅游业及其他高潜力行业。

 

       文章称,应该把与中国的这种经济关系纳入“竞合”(竞争+合作)思维,因为中国是绕不开的伙伴。“一带一路”可以被视为一种基础设施发展融资的手段,一种经济和企业的增长杠杆,以及一个与中国合作的实验室。

 

       文章认为,要想从“一带一路”中获益,就应该建立一种对话机制,让法国和法国企业可以向中国和中国企业提出建设性建议。还应该向中方了解“一带一路”涉及的项目,更清楚它们给企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来源:参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