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会员动态
孟加拉国工商联合会主席谢赫•法兹勒•法希姆:“一带一路”投资为孟加拉带来巨大利益
2019年7月5日

 

       日前,中国日报刊发了对总商会会员单位孟加拉国工商联合会主席谢赫·法兹勒·法希姆的访谈,根据英文原文翻译如下:

 

“一带一路”投资为孟加拉带来巨大利益

 

       孟加拉国工商联合会主席谢赫·法兹勒·法希姆表示,自2016年以来,孟加拉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程度显著加强。

 

       7月3日,法希姆在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表示,南亚国家的“一带一路”相关项目已经达到约100亿美元,预计将增加就业机会、促进工业发展、推动相关国家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也将使孟加拉国成为对国际投资者更具吸引力的国家。

 

       法希姆说:“对孟加拉国来说,‘一带一路’ 相关的投资分布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航运等多个领域,这将为孟加拉国GDP快速增长做出贡献。”

 

       他说,耗资1.65亿美元的孟加拉国电力系统升级和扩建项目使孟加拉国受益,为250多万农村人口提供了电力连接,大大改善了他们的生活。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 除了基础设施和制造业项目,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以及其它尚未触及的领域也有巨大的潜力。

 

       “未来,我们还可以将重点放在创新驱动的发展上,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如人工智能、大数据、量子信息和生物技术等领域展开合作。此外,还可以扩展智能技术包括人机交互、工业机器人、智能工厂和智能物流等”,他说。

 

       法希姆高度评价了中孟两国的经济合作,并表示相信未来两国经济合作将更加广泛和深入。

 

       孟加拉国工商联合会表示,中国是孟加拉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孟加拉国已成为中国在南亚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在过去10年间几乎翻了两番,上一财年已超过120亿美元。

 

       法希姆说,目前在孟加拉国约有400家中国公司,包括电力、纺织、皮革、鞋类、建筑、工程和非银行金融机构等行业。(中国在孟加拉国)2018年净投资10.3亿美元,这一数字仍还在不断上升。

 

       他表示,除前述领域外,中孟两国在金融、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合作也日益活跃。

 

      去年,由深圳证券交易所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组成的联合体收购了孟加拉国达卡证券交易所25%的股权。

 

       蚂蚁金服已经成为孟加拉国最大的在线支付公司Bkash的战略合作伙伴。银联国际与孟加拉的私人商业银行—互助信托银行合作联合推出了借记卡、信用卡以及移动支付服务。

 

       “这是令人振奋的,同时也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法希姆说。

 

       随着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开放,孟加拉国最具优势的行业,如皮革、信息通信技术和快速消费品,将有更多机会进入巨大的中国市场,这将促进孟加拉国企业的发展。

 

       中国公司在孟加拉国的电信及数字经济等领域将大幅增长。

 

       法希姆表示,孟加拉国工商联合会将继续发挥其作用,通过政策倡导和服务支持帮助在孟加拉国的中国投资者,使其在孟加拉国做生意更加便利。

 

原文链接:

http://www.chinadaily.com.cn/a/201907/05/WS5d1e9fa7a3105895c2e7bceb.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