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商会新闻
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 ——国际工商界人士支持中国抗疫阻击战
2020年2月8日

 

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

——国际工商界人士支持中国抗疫阻击战

 

       信如雪片飞,情似朝阳暖。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不仅牵动着亿万中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世界各国人民的心。连日来,国际工商界人士通过各种方式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表示慰问和支持。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简称“总商会”)秘书局先后收到会员单位和合作伙伴通过视频、信函、电子邮件以及微信、领英、Whatsapp等渠道发来的慰问、支持信息80余条。

 

       疫情发生以来,总商会主席、大唐西市集团董事局主席吕建中第一时间做出安排部署,要求总商会秘书局积极向各国会员单位和国际工商界人士通报中国为抗击疫情采取的果断有力举措和取得的良好成效,坚定工商界信心,争取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和大唐西市集团首笔捐款600万元助力防疫抗疫。其中10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已直接捐助;其他500万元作为种子基金,发起设立公益基金,以动员更多社会资金投入抗击疫情。

 

       总商会会员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向中国捐款1500万比索(约合200万元人民币)。1月28日,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创会主席蔡聪妙等亲自到访中国驻菲律宾使馆,表达对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的同胞的深切慰问,表示愿全力支持祖(籍)国抗击疫情,恳请使馆代为转交捐款。

 

       总商会积极发动82个国家的218个团体会员单位,多方联系收集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抗疫物资的供货信息,得到了会员单位和国际工商界人士的积极回应。总商会会员乌克兰工商会携手乌中工商协会等单位向中国捐赠10万只口罩。

 

       近日,总商会各国会员和合作伙伴也向秘书局发来慰问函件,高度肯定中国政府采取的防控措施,纷纷表示将通过各种渠道募集物资向中国提供帮助,全力支持中国政府各项防控措施,坚信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总商会高级顾问、克罗地亚前总统斯捷潘·梅西奇发来视频表示,当我听到武汉人民在夜里隔着窗户呐喊“武汉挺住”的时候,我再次感动于中国人民的精神。我多次惊叹于中国巨大的经济发展和悠久的文化,但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中国人民的乐善好施和勤劳勇敢。加油武汉,加油湖北!中国强大且广交好友,健康和快乐必将提前到来。

 

      总商会会员中国东南欧洲商业协会在慰问信中高度肯定中国政府应对疫情采取的措施:“中国有着应对各项危险情况的丰富经验,也有责任、有决心能够快速消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在“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全球化时代,疫情面前大家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相信在世界各国人民的支持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