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会员动态
【六月之星】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
2019年6月6日

 

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简介

 

 

       国际商会(ICC)是为世界商业服务的非政府间组织,是联合国等政府间组织的咨询机构。国际商会于1920年正式成立,其总部设在法国巴黎。发展至今已拥有来自130多个国家的成员公司和协会,数万个具有国际影响的商业组织和企业。在59个国家成立了国家委员会或理事会,组织和协调国家范围内的商业活动。是全球唯一代表所有企业的权威代言机构。

 

       世界商会联合会(WCF)是国际商会的特设部门,成立于20世纪50年代,由各国商(协)会组成。世界商会联合会现有14000家商会会员,4000万家企业会员。世界商会联合会所管理的业务和设立的活动包括ATA单证、原产地证明书、世界商会大会、世界商会竞赛、商业和平奖、知识产权、商会向导、世界商会网络以及商会信托业务等。

 

       世界商会联合会原主席、斯洛伐克工商会会主席彼得·米霍克现任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第一荣誉主席。

 

近期活动

 

1. 第十一届世界商会大会(WCC)

 

 

       由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ICC-WCF)主办,巴西贸易与商业协会联合会(CACB)承办的第十一届世界商会大会(WCC)将于2019年6月12日至14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届时预计将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商界精英参会,并将围绕“创造共享未来”这一主题开展论坛、展览等系列活动。会议规模约1500人。

 

       大会将探讨技术给商业带来的影响、商业合规、气候变化、领导力、教育、电子商务、ATA单证册、原产地证、贸易基础设施、商会商业模式变革等议题。会议同期还将举办旗舰性活动——世界商会项目竞赛,本届竞赛分4个主题,分别为“最佳教育与培训项目”、“最佳中小型企业和创业发展项目”、“最佳新会员招募项目”和“最佳非传统项目”等四大类别。目前,中国、阿联酋、阿富汗、阿根廷、澳大利亚、比利时、俄罗斯、沙特、美国等国家已明确将会派团参会。(以上介绍信息来自中国国际商会网站)

 

2.国际商会成立一百周年庆典活动

       2019年5月28日,国际商会成立一百周年庆典峰会在法国巴黎举办。国际商会秘书长约翰·丹顿致欢迎词。总商会执行主席、国际商会(ICC)原秘书长让-盖•卡里埃出席了此次庆典活动。

 

       期间,国际商会代表全世界4500万家企业会员发表了一项商业宣言。宣言提出制定下世纪全球商业未来愿景,这与100多年前国际商会“和平商人”创始人发表的宣言一脉相承,同时也为国际商会这类国际组织制定了指导原则,使之更好服务广大企业会员。

 

       此外,国际商会承诺将全面利用其全球资源网络应对21世纪各项挑战,包括努力保护全球贸易体系并使之现代化以及动员企业会员共同努力将全球气温升高控制在1.5摄氏度以下。

 

协会交流与合作

       2018年4月12日,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与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ICC-WCF)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资源、优势互补,携手促进丝路各国工商界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务实合作。

 

吕建中主席与时任世界商会联合会主席彼得·米霍克(前排右)签署合作协议

 

       总商会主席吕建中应邀参加了2017年9月19日至21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办的第十届世界商会大会。在论坛上发表了题为“新机遇 新合作 新发展”的演讲。

 

吕建中主席发表演讲

 

       2016年10月24日,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在斯洛伐克举行路演。总商会主席吕建中与时任世界商会联合会主席、斯洛伐克工商会主席彼得•米霍克签署了在“一带一路”框架之下深化合作的战略合作协议。

 

吕建中主席(左)与时任世界商会联合会主席、斯洛伐克工商会会长彼得•米霍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相关报道: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与世界商会联合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http://srcic.org/xinwen/srcic-iccwbo-zhanlue-hezuo-xieyi/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出席第十届世界商会大会

http://www.srcic.org/xinwen/shijie-shanghui-dahui/

共建“一带一路”机制与平台合作发展大会在斯洛伐克举行

http://srcic.org/xinwen/siluofake-luyan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