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商会新闻
《今日中国》访谈: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执行主席让•盖•卡里埃谈“一带一路”倡议(翻译稿)
2018年3月8日

 

     

       2018年3月8日,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执行主席让·盖·卡里埃接受《今日中国》杂志采访,分享了他对于“一带一路”倡议的独到见解。时值中国两会期间,“一带一路”倡议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热议的高频词汇,多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

 

       卡里埃主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21世纪最伟大的倡议之一。在这面大旗的指引下,将为非洲、亚太、中东和欧洲等6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带来大量资金,用于铁路、公路、港口、机场、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通过这些大规模的投资,将帮助“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百万人口脱贫,提升人民的生活水平。

 

       “‘一带一路’倡议并不仅仅局限于谋求发展,更是在互利共赢、互相尊重的基础上,为国家间的友好合作搭建新平台。”卡里埃主席说。

 

       过去几年间,通过推动达成新型多边及区域贸易协定,缩减国际运输成本,“一带一路”倡议所带来的宏观经济影响不容小觑,其重要性足以比肩任何一项新型国际贸易协定。随着关税降低,运输成本成为了制约贸易发展的主要因素。鉴于之前出台的大多数贸易协定均着力于打破关税等贸易壁垒,“一带一路”倡议在大幅削减运输成本、边境管控成本以及贸易便利化的成本方面发挥了更加突出的作用。  

 

       在传统贸易协定面临挑战的今天,“一带一路”倡议下的贸易自由化极大地推动了全球贸易与经济发展,带动越来越多的新兴以及发展中经济体,积极参与国际贸易与全球化进程,共享发展红利。

 

《今日中国》北京资料

《今日中国》杂志由国家名誉主席、孙中山夫人宋庆龄创办,是以中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建设为主要范围,以中国改革发展、人民生活和对外关系为主要内容,及时全面介绍当代中国、解读中国基本国情和重大政策、提供中国发展变化和重大国际事务的深度报道及分析评论的多文种综合性月刊。现发行10个语种的印刷出版物和6个语种的网络报道,其中,英文北美版、西文墨西哥版和秘鲁版、阿文版、土耳其文版、葡萄牙文版分别在美国、墨西哥、秘鲁、埃及、土耳其和巴西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