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商会新闻
总商会吕建中主席与土耳其恰勒克控股集团主席艾哈迈德•恰勒克进行会谈
2018年7月17日

 

吕建中主席(左)与土耳其恰勒克控股集团主席艾哈迈德•恰勒克(右)

 

       2018年7月17日,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大唐西市集团董事局主席吕建中在上海与土耳其恰勒克控股集团主席艾哈迈德•恰勒克进行了会谈。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联系,推动双方机构在金融、物流、文化交流方面等的合作。

 

 

会谈现场

 

       吕建中主席向艾哈迈德•恰勒克一行介绍了大唐西市集团和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相关情况,并盛情邀请艾哈迈德•恰勒克先生出席将于今年10月16日在中国湖南张家界举办的“2018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峰会”。

 

       艾哈迈德·恰勒克先生表示,中国和土耳其都是文明古国,古老的丝绸之路把两国联系在一起。今天已没有驼队,但是得益于中欧班列,土耳其货物仅需要13天就可以到达中国。我对双方未来合作充满信心。西安是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有着厚重的历史和文化底蕴。希望有机会访问西安,同时也邀请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访问恰勒克集团伊斯坦布尔总部。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大唐西市集团执行总裁李中航,大唐西市集团副总裁张琳,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副秘书长边雪雪、田晓红、黄大海陪同出席了此次会谈。

 

土耳其恰勒克集团简介

       土耳其恰勒克集团是一个在22个国家有投资的跨国集团,涉足能源矿产、工程施工、纺织业、金融、电信、医疗和教育多个领域。

 

       2018年5月2日,应土库曼斯坦外交部和土耳其恰勒克集团邀请,吕建中主席率团出席了在土库曼斯坦举办的“复兴古丝绸之路——迈向新发展”论坛暨土库曼巴什国际港口开业庆典活动,吕建中主席向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阁下颁授了“复兴丝绸之路荣誉证书”。土库曼巴什港口由恰勒克集团下属的盖普·尹沙特工程公司承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