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商会新闻
吕建中主席应邀出席第二届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论坛
2019年4月27日

 

       4月27日,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主办的第二届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论坛在北京开幕。本届论坛主题是“深化务实合作、共创美好生活”,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170名中外民间组织机构代表参加了论坛。总商会吕建中主席应邀出席并在成果展示交流会上发言。

 

论坛现场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在开幕式发表了主旨讲话。他表示,成立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是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倡议的成果。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在开幕式发表主旨讲话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合作网络国际指导委员会主席王亚军作了工作报告。埃及前外长、前驻华大使阿里·马哈茂德,尼泊尔妇女儿童和老年人部部长、社会福利委员会主席塔帕等发表演讲。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合作网络国际指导委员会主席王亚军作工作报告

 

       吕建中主席在成果交流会上着重介绍了总商会在“搭建机制平台、推动商贸合作和促进文化交流”3个方面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特别提到总商会设立了“丝路阳光”公益基金,目前已资助了2届共9个“一带一路”国家的51名优秀学生前来中国留学,以培养民间友好的青年使者。

 

 

吕建中主席在成果展示交流会上发言

 

       吕建中主席说,民心相通是共建“一带一路”的人文基础。民间组织是连接政府与社会的重要桥梁,是联系民众、反映民意的重要渠道,在“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总商会将在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的支持和指导下,完善务实合作平台,充分发挥民间外交积极作用,推动“一带一路”倡议落地生根,结出丰硕务实成果,惠及“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社会各界。

 

来源:部分内容摘自《人民日报》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