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商会新闻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赴雅典出席“欧亚-中国商贸峰会”
2017年10月12日

 

       2017年10月9日至10日,由《经济学人》杂志、希腊欧亚经济理事会共同主办,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协办的“欧亚——中国商贸峰会”在希腊雅典成功举办。

 

       来自20余个国家的政商界代表,以及欧亚经济联盟、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等国际组织、金融机构代表500余人,围绕“搭建东西方之间的桥梁”这一主题,就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合作进行讨论。

 

 希腊总统普罗科比斯•帕夫洛普洛斯在开幕式上致辞

 

       希腊总统普罗科比斯•帕夫洛普洛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帕夫洛普洛斯表示,“希腊非常重视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它植根于古老的中国哲学和中国古代的丝绸之路,通过海上和陆上丝绸之路把众多国家和人民联系起来,能够极大地促进沿线地区的基础设施、贸易及经济融合,这非常具有新意。”

 

 

吕建中主席发表主旨演讲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发表了《搭建东西方桥梁纽带 共推“一带一路”合作发展》的主旨演讲。吕建中表示,“希腊在‘一带一路’建设的格局中拥有极为显著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是天然的欧亚非联通之桥。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十分看好希腊这片投资的沃土和发展的特质,愿意为助推希腊的经济复苏和能源、交通、旅游的全面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吕建中主席建议,加快完善国际经贸规则和标准,搭建贸易畅通之桥;共建陆上、海上、天上、网上丝绸之路,搭建互联互通之桥;共建务实合作平台,搭建资金融通之桥;促进丝路人文交流,搭建民心相通之桥。

 

 

希腊总统普罗科比斯·帕夫洛普洛斯与吕建中主席会面

 

       峰会期间,希腊总统普罗科比斯·帕夫洛普洛斯与吕建中主席进行了会面,共商“一带一路”建设。

 

       吕建中主席还分别与希腊旅游部部长艾尔蕾娜·库图拉、经济与发展部副部长斯蒂尔斯基·比齐奥拉斯进行会谈,探讨如何加强双方的经贸、旅游合作。

 

吕建中主席与希腊旅游部部长艾尔蕾娜·库图拉

 

 

吕建中主席与希腊经济与发展部副部长斯蒂尔斯基•比齐奥拉斯

 

       此外,吕建中主席还与中国驻希腊大使邹肖力、雅典市副市长莫迪亚诺•亚历山大进行了会面,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吕建中主席与中国驻希腊大使邹肖力合影

 

 

吕建中主席向雅典市副市长莫迪亚诺•亚历山大赠送总商会纪念品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荣誉主席杰默•伊纳什维利,执行主席让•盖-卡里埃,总商会副主席、希腊国际商会主席尼古拉斯•维尼科斯,大唐西市国际集团总裁、总商会金融委员会主席江天锡出席“欧亚——中国商贸峰会”并在重要环节发表演讲。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荣誉主席杰默•伊纳什维利(图中)围绕“欧盟、欧亚地区与中国”的议题进行发言。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执行主席让•盖-卡里埃(左三)与总商会副主席、希腊国际商会主席尼古拉斯•维尼科斯(右二)围绕“振兴丝绸之路:探索‘一带一路’倡议”的议题进行发言。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金融委员会主席江天锡(右三)围绕“‘一带一路’搭建东西方桥梁的重要意义”的议题进行发言。

 

       此次峰会上,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与希腊欧亚商业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雅典市加入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秘书长李中航(左一)与希腊欧亚商业委员会主席Spyros KOUVELIS(右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雅典市副市长Eva Kontostathakou(前排右)与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执行主席让•盖-卡里埃(前排左)签署协议

 

来源:部分内容来自新华社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