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商会新闻
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周圆满闭幕
2017年9月19日

 

       第二届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于2017年9月8日开幕,9日圆满闭幕。本次峰会由中国国际商会,西安市人民政府,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陕西省贸促会主办。

 

 

       峰会开幕同日,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周也拉开帷幕。本次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周主要内容包括,在中国首家、也是唯一获评为国家一级博物馆的非国有博物馆——大唐西市博物馆举办的丝绸之路国际博物馆友好联盟丝路文化精品展,以及在大唐西市ACBD艺术品中心举办的“丝路岩彩——中国岩彩画展”,“玉缘丝路•梦回大唐——玉雕精品展”,“万物芳华——万宝宝高级定制珠宝展”,“璀璨夺目——中国当代翡翠艺术展”,“锦华丝路——李加林织锦艺术展”,“紫韵盎然——张哲刻陶作品展”等展览展示活动。

 

 

 

 

       在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大唐西市集团董事局主席吕建中,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荣誉主席王石,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秘书长、大唐西市集团执行总裁李中航,大唐西市集团副总裁王勇,大唐西市集团副总裁、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馆长王彬以及各参展单位和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本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周成功举办,并于9月18日圆满闭幕。

 

       此次文化周吸引了参加峰会的600余名国内外嘉宾以及众多国内的参观者参观。

 

       习近平主席指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一带一路”要行稳致远,离不开“民心相通”的支撑和保障,需要实施好“增进民心相通”这项基础性工程。

 

       本次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周通过展览、展示、展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了丝路各国悠久灿烂的文化,推动了丝路各国民心相通与文明互鉴。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在成立之初就设立了文化专业委员会,由王石先生担任主席。文化委员会致力于加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各类文化产业发展,组织规划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在文化领域的支持合作,协调各国组织举办各类文化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民心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