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商会新闻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在巴勒斯坦路演取得圆满成功
2017年9月30日

 

       2017年9月28日,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大唐西市集团董事局主席吕建中率领的代表团结束了在巴勒斯坦的路演,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右)会见总商会主席吕建中(左)

 

       当日,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会见了吕建中主席。他表示,巴方愿意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此,巴方将在相关领域做出积极努力。

 

       总商会吕建中主席对巴方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意愿表示感谢,强调将用好总商会的机制平台以及会员资源,推动双方在经贸、投资、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

 

 吕建中主席与阿比尔•奥达部长会谈

 

       当天早上,吕建中主席与巴勒斯坦经济部长阿比尔•奥达女士举行了会谈。双方探讨了中方在巴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兴建工业园区等问题。

 

       下午,吕建中主席与巴勒斯坦发展与重建经济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施塔耶举行了会见。双方就通信、太阳能开发与利用、农业、旅游、房地产以及建筑行业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进行了探讨。吕建中主席表示,将充分利用总商会提供的国际合作平台对以上6个领域的合作进行推广,并且计划打造一个高端旅游项目。

 

总商会荣誉主席杰默•伊纳什维利与巴勒斯坦工商会代表签署入会协议

 

       总商会代表团还参加了由巴勒斯坦工商界代表团召开的圆桌会议。会上,总商会执行主席让-盖•卡里埃对总商会“网上丝绸之路”等务实合作项目进行了推介。总商会荣誉主席、亚太商工总会主席杰默•伊纳什维利与巴勒斯坦工商会代表签署了入会协议。大唐西市国际集团总裁、总商会金融委员会主席江天锡与巴勒斯坦银行业协会签署了丝绸之路国际发展基金合作备忘录。

 

 吕建中主席向纳布卢斯市市长Adly Yaish颁发总商会城市联盟成员证书

 

       此次路演得到了巴勒斯坦国际商会主席、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副主席姆尼比•玛斯瑞的鼎力支持。9月27日,姆尼比先生与巴勒斯坦工商界人士为总商会举办了欢迎会。在欢迎会上,卡里埃主席代表总商会与纳布卢斯市市长Adly Yaish签署了其加入总商会城市联盟协议。吕建中主席向市长颁发了总商会城市联盟成员证书。

 

总商会主席吕建中、巴勒斯坦国际商会主席姆尼比•玛斯瑞(右二)、大唐西市国际集团总裁江天锡(左一)与巴勒斯坦安纳哈国立大学代理校长Maher Natsheh(右三)合影留念

 

总商会主席吕建中、巴勒斯坦国际商会主席姆尼比•玛斯瑞与巴勒斯坦圣城大学校长Imad Abu Kishek(右二)合影留念

 

 总商会执行主席卡里埃与圣城大学校长Imad Abu Kishek签署合作备忘录

 

       路演期间,在姆尼比先生的陪同下,吕建中主席率团参观了巴勒斯坦安纳哈国立大学以及圣城大学。吕主席与两所大学负责人进行了友好会谈。卡里埃主席代表总商会文化委员会与两所大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来源:部分内容摘自新华社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