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会员动态
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工商会前主席沙里夫·萨伊德:塔吉克斯坦有兴趣在许多领域吸引投资
2020年1月10日

 

 

       发展制造业,中原更出彩。12月27日,2020河南时尚新春音乐会——首届制造业国际化发展论坛暨区域营商环境圆桌对话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商务厅指导,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主办,新密市人民政府、西平县人民政府、长垣市人民政府协办,河南省知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郑州时尚周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凤凰网河南、中华网河南时尚频道作为媒体协办单位,来自各级政府、驻华外宾、全省知名企业、专家、媒体等千余名嘉宾共聚一堂,聚焦制造业国际化发展,畅谈新未来,共话新机遇。

 

 

       在主题演讲环节,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会员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工商会前主席、塔吉克斯坦丝绸之路国际经济联盟主席沙里夫·萨伊德,就《国际合作前景与趋势》为主题,向与会嘉宾进行了分享,干货满满。

 

       沙里夫·萨伊德指出,首届制造业国际化发展论坛是在自由和有利的工作环境下举行的,我们认为这对于有针对性地讨论开放发展和互利的经贸合作,是一个非常合适的机会。

 

       目前,塔吉克斯坦与中国的互利合作项目涵盖了许多经济领域,成立了相当多的合资企业,但最重要的是,中国资本已积极进入塔吉克斯坦市场,这表明,两国互惠互利的伙伴关系几乎没有任何障碍。

 

       “塔吉克斯坦作为一个充满活力的发展中国家,有兴趣在许多领域的发展上吸引投资,例如:水电工程、采矿、轻工业、棉花加工、皮革加工、羊毛加工、铝加工、农产品加工等,就我们而言,我们愿意提供绿色农业产品和扩大向中国供应的产品种类。我希望,今天的首届制造业国际化发展论坛将为发展塔吉克斯坦与中国之间的互利合作提供新的动力。” 沙里夫·萨伊德说。

 

       目前,塔吉克斯坦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创建加工国内原材料的生产企业,生产有竞争力的出口导向和进口替代产品。沙里夫·萨伊德表示,塔吉克斯坦有兴趣吸引符合世界标准的尖端创新设备和技术,以加工当地原材料并以此方式进入世界市场。目前国家在减少税收负担和消除行政壁垒方面采取的措施将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立法、仲裁、国际商事仲裁和调解的发展正在变得清晰可预测。所有这一切都为塔吉克市场创造了有利的工作环境。塔吉克斯坦已经建立并正在运行着五个自由经济区:索格德、库利亚布、丹加拉、皮扬吉和伊什卡什,借助于优惠条件,企业可以与其成功地开展合作。我相信,就进一步伙伴关系领域的意见交流将为促进包括经贸领域在内的所有领域的建设性和有效关系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今天的首届制造业国际化发展论坛再次表明,双方国家有兴趣在不同的经贸领域和新的形式上取得真正的进展。合作的机会是巨大的,我们必须有效地利用所有资源和机会,以加强两国工商界之间的经贸关系。在我看来,协同努力通过动用两国对经济领域的大规模外部投测试资,吸引两国的私营部门参与国际贸易,开发国外市场,利用电子技术、电子商务、租赁、创新技术等现代机制,实施一项支持出口业务活动和在优先部门培训专业商业人才的方案,生产合作可能是关键因素。塔吉克斯坦已准备好采取新的合作形式,并愿意进行对话。”沙里夫·萨伊德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