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商会新闻
中央外办外管局局长李念平调研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
2019年9月11日

 

       9月11日,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外事管理局(简称“中央外办外管局”)李念平局长一行来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考察调研。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与李念平局长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央外办外管局参赞王新华、陕西省外办副巡视员李安军等陪同调研。

 

 

李念平局长(左四),王新华参赞(左二),陕西省外办副巡视员李安军(右三),总商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中航(左三)、副秘书长边雪雪(右二)、李强(左一)等座谈后留影

 

       总商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中航陪同李念平局长一行考察了丝绸之路起点——大唐西市博物馆以及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一带一路”文化展示中心。李中航向李念平局长一行介绍了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成立四年来讲述丝路故事、发出中国声音的具体行动,介绍了总商会成功举办的三届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峰会以及即将于12月7日举办的“2019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相关情况。恳请中央外办对相关活动予以指导和支持。

 

       李念平局长对大唐西市集团保护丝路遗址、弘扬丝路文化的行动表示赞赏。对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以民间社会组织身份积极讲述丝路故事、推动“一带一路”合作表示肯定。

 

       李念平局长说,“一带一路”是中国奉献给国际社会的重要公共产品,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可,“一带一路”和丝路精神也越来越被国际社会接受。国家战略的实施需要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共同推动。通过非政府组织(NGO)以非官方形式发出的声音更容易被国际社会接受和认可。希望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利用好现有平台,通过商会这个平台走出去讲述中国故事。

 

       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李局长建议总商会更多关注拉美地区,拉美国家对华友好但又对中国缺少了解,正需要总商会这样的组织把中国的声音送过去。李中航表示接下来总商会的出访和路演活动将优先安排拉美地区国家。

 

       总商会副秘书长边雪雪、李强陪同接待调研组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