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会员动态
王石主席出席“流动的边界——第五届腾云峰会”
2020年11月27日

 

 

       11月26日,由腾讯社会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五届腾云峰会在腾讯北京总部举行,10余位来自文化艺术与科技领域的专家学者与200多名观众齐聚现场,在“流动的边界”这一主题下,对“科技将如何重构新连接,催生数字文化新表达,帮助人类开启新旅程”等话题展开了深入跨界探讨。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荣誉主席、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先生受邀作为圆桌论坛嘉宾出席峰会。

 

 

       王石主席在发言中表示,长期投身于《二十四史》今注本的编撰工作。新的注释版《二十四史》“堪称一本新书”,不仅注释是原本的两倍,更因为“它表达了当代人对中国历史的认识和看法,这可以看成是中国史学界对于中国古代史的当代认识程度以及其历史观、看法”;历史会帮助人每一代人认识自己,这也是需要不断向前看的过程。

 

       本次峰会还特别增设了文化周系列活动,邀请了14位文化研究、游戏设计、新媒体艺术、科幻文学等领域的嘉宾进行直播和交流。、

 

来源:中华文化促进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