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商会新闻
希腊投融资贸易洽谈会代表团考察大唐西市 总商会副秘书长李强出席
2017年12月11日

 

希腊投融资贸易洽谈会代表团在大唐西市博物馆前合影

 

       2017 年 12 月 11 日,由希腊前总理、前最高法院院长瓦西莉基•克里斯多菲洛,农业发展和食品部副部长雅尼斯•迪西罗尼斯,国家议会成员尼古劳斯•尼科洛普洛斯,“一带一路”协会管理合伙人乔治斯•弗洛拉斯等 34 人组成的希腊投融资贸易洽谈会代表团在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副秘书长宋艳辉等人的陪同下,到大唐西市考察洽谈。大唐西市集团执行总裁夏富喜,副总裁崔留柱、姚增海、王彬、任强及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副秘书长李强等陪同接待。

 

 

中国-希腊商务合作研讨会现场

 

       代表团一行首先在大唐西市接待中心了解了集团商业情况的全景,随后参观了大唐西市博物馆。参观结束后,双方在西市酒店锦绣华庭举行了“中国-希腊商务合作研讨会”。会议由大唐西市集团副总裁姚增海主持。

 

 

大唐西市集团执行总裁夏富喜(左),副总裁姚增海(右)

 

       会上,大唐西市集团执行总裁夏富喜代表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大唐西市集团董事局主席吕建中向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代表团一行简要介绍了集团产业布局和发展现状。他还提到,今年10 月份,吕建中主席带领总商会代表团访问了希腊,参加了在雅典举办的“欧亚-中国商贸峰会”,受到了很好的礼遇。希腊总统会见了吕建中主席,希腊旅游部长和多名商界官员与总商会洽谈了合作计划,此次代表团一行的来访将为双方合作增加新的内容和机遇。

 

大唐西市集团副总裁、博物馆馆长王彬

 

       大唐西市集团副总裁王彬女士全面阐述了集团文化产业的发展与未来,特别介绍了 “一园”、“两心”、“两部”、“五镇”商业板块。

 

 

总商会副秘书长李强(右), 顾问姜开君(左)

 

       丝绸之路总商会副秘书长李强概括介绍了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两年来的发展情况、取得成果及未来目标。特别介绍了在北京举办的庆祝总商会两周年系列活动的内容与成果,给希腊来宾留下深刻印象。

 

 

希腊“一带一路”协会管理合伙人乔治斯•弗洛拉斯(中)

 

       在听取了大唐西市集团及丝绸之路总商会情况介绍及所作报告后,希腊“一带一路”协会管理合伙人乔治斯•弗洛拉斯逐一介绍了代表团各成员的资源优势,双方就后续开展务实合作有关事项展开双边讨论。

 

希腊前总理、前最高法院院长瓦西莉基•克里斯多菲洛

 

       希腊前总理、前最高法院院长瓦西莉基•克里斯多菲洛对大唐西市集团及丝绸之路总商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指出,大唐西市所展现的唐代文明是古代东方文明的制高点, 希腊是整个西方文明的发源地,两地处于古丝绸之路的两端, 我们之间从文化和商贸方面的合作对推进“一带一路”战略 具有重要意义。此行代表团成员有政府官员、企业高管、基金董事长、大学教授,所涉及的领域广泛、项目众多,相信通过双方的深入 交流,定能找到互利共赢的合作项目,希望大唐西市集团、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能够在美丽的希腊投资兴业,共促发展。

 

 

中国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副秘书长宋艳辉

 

       中国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副秘书长宋艳辉作总结讲话。他对大唐西市集团领导在百忙中抽出时间热情、周到、细致的接待表示感谢,对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两周年庆典系列活动表示祝贺。宋副秘书长回顾了之前来西安参加总商会各种活动的情景,他表示,总商会热情周到的服务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吕主席的远大抱负和担当令人敬仰、值得学习。本次和希腊代表团一行的洽谈很愉快,为下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双方后续进一步深入对接,促成项目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