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会员动态
希中经济合作商会、旅希华侨华人及希腊各界友好人士为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祈福
2020年2月18日

 

       中国侨网2月15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月14日晚,雅典飘着微微细雨,象征着春天即将来临的中国红灯笼点亮了些许寒凉的夜晚。


       在总商会丝绸之路友好协作体成员雅典市政府的支持下,总商会会员希中经济合作商会、旅希华侨华人及希腊各界友好人士等数十人聚集于雅典卫城脚下,共同为中国人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祈福。

 

当地时间2月14日晚,旅希华侨华人及希腊各界友好人士聚集于雅典卫城脚下,共同为中国人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祈福。(希腊《中希时报》)

 

       活动组织方希中经济合作商会主席福蒂斯·普罗瓦塔斯(Fotis Provatas)向记者介绍道,组织这场活动的初衷是为中国人民加油。他动容地说:“我想祝福与鼓励所有中国人民继续勇敢坚定地抗击疫情。我们相信中国人民会一如既往地赢得这场‘战斗’。在这艰难的时刻,我们与中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一起,我们的心与中国人同在!”

 

       应邀出席活动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雅典营业部总经理范何云谈到自己的感受时表示,希腊的有识之士们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发出自己理性和温暖的声音来支持中国,使其十分感动。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不少中国游客取消了酒店预定,深受国人青睐的雅典万豪酒店就在其列。祈福活动上,记者采访了该酒店的经理菲利浦里斯,他说:“中国人民正面临困境。为抗击疫情,几乎全中国人民都隔离在家生活工作,这是一件非常不容易和了不起的事情。他相信中国政府有能力快速击退疫情。待春暖花开时,我们将热情欢迎中国人民来希腊旅游。希腊人民一直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

 

       因工作原因,希中经济合作商会秘书长、希腊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乔治·维尔尼克斯结交了不少中国朋友,因此他十分关注疫情发展。他明白,中国人民为抗击疫情已付出巨大努力,他为全球华人祈福,同时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活动现场用中文书写的宣传横幅“希腊人民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引人注目。不少路过的行人驻足观看,在得知横幅含义后也加入了祈福队伍,共同为中国人民加油。

 

       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希腊人民隔着万里之遥,关注并支持着中国人民。爱,无国界,一份爱可以温暖一片土地。(吴佳丽 王洪普)

 

来源:中国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