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丝路资讯
“一带一路”引领出境游新趋势:沿线旅游热度上涨
2019年8月2日

 

       中国网8月2日讯 近日,马蜂窝旅游网与中国旅游研究院共同成立的“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了《“一带一路”:中国出境自由行大数据报告2019》,报告指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蕴含着极为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中国游客迅速增长的文化旅游需求,也带来了庞大的旅游市场空间以及高速的产业成长势能,文化与旅游融合趋势,势必将为沿线旅游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报告显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旅游热度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2019年上半年旅游热度同比涨幅排在前十的国家中,欧洲国家占据六席。热度上升最快的目的地为黑山、卡塔尔和缅甸,涨幅分别为161%、137%和114%。

 

       黑山共和国是“一带一路”沿线最小的国家之一,人口仅62万,不到北京市朝阳区常住人口的1/5,旅游资源丰富,拥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科托尔湾,欧洲最长和最深的峡谷塔拉峡谷等。旅游业是黑山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主要外汇收入来源。在“一带一路”倡议落实前,黑山在中国游客群体中的认知度较低,在2017年5月,中国政府与黑山政府签署政府间“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后,前往黑山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同比增长了一倍以上。

 

       报告指出,“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落实,显著推动了共建各国对华签证与交通的便利化,许多国家和地区的对华签证政策进一步放宽,直航线路也在不断增加。2019年4月,交通运输部发布的信息显示,中国已和“一带一路”共建45个国家和地区开通了直飞航班,中国游客“走出去”更加便捷,预计到2020年,中国前往“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的游客量将超过1.5亿人次。

 

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