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丝路资讯
新加坡《海峡时报》:“一带一路”倡议再次推进 中国对东南亚投资猛增
2019年8月15日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网站8月14日报道,马来亚银行的报告指出,今年以来中国对东南亚的投资出现大幅增加。

 

       去年下半年,中国在东南亚的投资和建设合同金额为56亿美元,而今年上半年达到110亿美元,几乎翻了一番。

 

       马来亚银行的报告写道:“东盟有望迎来中国‘一带一路’资金的强劲复苏。”

 

       报道称,过去半年新签署的“一带一路”合同主要流向印度尼西亚、柬埔寨、新加坡和越南,以交通和能源项目为主。

 

       中美贸易战促使中国资金流入东南亚,中国企业将部分供应链转移到当地。马来亚银行分析师认为,受益方似乎是越南、泰国和马来西亚。

 

       今年前7个月,从中国内地和香港流入越南的新注册外国直接投资暴增200%。

 

       马来亚银行的报告指出,科技和数字经济是吸引中国资金进入东南亚的另一个领域。

 

       由美国机构编纂的《中国全球投资追踪》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流入东南亚科技领域的中国投资达到25亿美元,超过2017年的全年总和。

 

       报告还指出,随着5G移动网络在东南亚的发展和铺开,中国投资也将随之流入,因为东盟通常保持中立态度,愿意使用中国电信设备巨头华为公司的技术。

 

来源: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