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会员动态
【一月之星】摩尔多瓦工商会
2020年1月16日

 

摩尔多瓦工商会简介

 

 

       摩尔多瓦工商会是根据1999年5月13日摩尔多瓦共和国颁布的第393-XIV《关于摩尔多瓦共和国工商会》的有关法律规定设立,代表摩尔多瓦共和国企业家综合利益的,非政府的、自我管理的、独立的组织。摩尔多瓦工商会是代表公众权益的法人组织并据此获得国家支持。

 

       自1991年开始摩尔多瓦工商会即已开始以独立的、拥有自主权利的方式从事活动。

 

  摩尔多瓦工商会从事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在社会上营造群体商贸氛围,在同其它公众利益的组织、外国工商会和国际组织发展相互关系中代表自己会员的利益。

 

       摩尔多瓦工商会的使命:

       1. 推动国内外的工贸发展;在同国家其它公众利益部门、外国专业组织发展相互关系中为摩经济主体提供协助。

       2. 促进开展各种形式的经营活动并维护民族经济部门和国家具体地区的经济主体的利益。

       3. 参与同企业家利益相关的各种法规的制订工作。

        4. 协调企业活动主体间的联系以及他们同国家机关之间的合作。

       5. 为企业家提供信息和咨询服务。

       6. 促进对外经济活动的开展以及产品和服务的出口。

       7. 建立合乎市场道德规范的、保障会员经营信誉和可靠性的法律法规,消除不正当的竞争和买卖关系。

       8. 在国际市场创立摩尔多瓦共和国的品牌。

 

  摩尔多瓦工商会的基本任务是促进开展各种形式的经营活动并体现民族经济部门和国家具体地区的经济主体的所有利益,具体是:

  1. 市场咨询。

  2. 创建企业间合作关系。

  3. 吸引外国投资。

  4. 组织各种展览会、庆典、商务旅行和访问。

       5. 提供摩尔多瓦法律咨询。

 

  在同摩尔多瓦国家政府和地方政府合作中代表和保护工商者的利益:

  1. 向公共利益管理部门提出完善同企业经营活动有关的经济和法律条件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2. 组织商会会员间和其它商界代表间的圆桌会议和专题会议。

  3. 参与同企业家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制订。

  4. 同摩尔多瓦和其它外国同业组织间的合作。

  

       摩尔多瓦工商会拥有的公共权利是:

  1. 出具和确认与对外贸易有关的相关文件。

       2. 出具工贸产品质量和数量检验证书。

 

  组织商界职业培训和提高专业水准:

  1. 组织以现代教学方式进行的企业家职业教育。

       2. 组织各种研讨会、座谈会等。

 

近期活动

 

       2020年1月30日,摩尔多瓦工商会将在摩尔多瓦首都基希纳乌隆举办主题为“摩尔多瓦2020-构建未来国际商务合作关系”的国际商业论坛。

 

       本次论坛是2020年1月29日至2月2日期间、在基希纳乌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摩尔多瓦制造”盛大展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摩尔多瓦制造”展会是由摩尔多瓦工商业协会每年举办的本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展览。在去年的第十八届展会上,有450多家参展商参与,参展面积多达4680平米。

 

       获取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以下链接:

       国际商业论坛“摩尔多瓦 2020 – 构建未来国际商务合作关系”邀请函

       http://srcic.org/xinwen/guoji-shangye-luntan-moerduowa-2020/

 

协会交流

 

 

左至右:摩尔多瓦克柳列尼市市长布尔拉克·维切斯拉夫、总商会主席吕建中、摩尔多瓦工商会副主席米哈伊•贝勒巴

 

       2018年10月,摩尔多瓦工商会副主席米哈伊·贝勒巴率领摩尔多瓦德罗恰州州长、克柳列尼市市长、艾迪奈兹市副市长、切特苏市长全权代表和摩尔多瓦-中国工商会主席鲍里斯•佛卡一行出席了2018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张家界)峰会。

 

 

摩尔多瓦工商会副主席米哈伊·贝勒巴先生(中)、摩尔多瓦-中国工商会主席鲍里斯•佛卡先生(右)出席2018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张家界)峰会

 

       峰会上,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与中国友谊促进会共同发起成立了丝绸之路友好城市协作体。摩尔多瓦德罗恰州、克柳列尼市、艾迪奈兹市、切特苏市签署合作备忘录,正式成为协作体成员。

 

 

丝绸之路友好城市协作体成员授牌仪式

 

       会后,摩尔多瓦-中国工商会加入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