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会员动态
“消失吧,黑夜!黎明时我们将获胜!”——张家界市向意大利蒙特尼阿那市捐赠10000只医用口罩
2020年3月26日

 

 

      3月11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例行发布会,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新冠肺炎疫情从特征上可称为大流行。截至3月25日全球确诊病例超过40万,波及到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意大利是目前欧洲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截至3月25日18时,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74386例,累计死亡病例7503例。

 

       丝绸之路友好城市协作体轮值主席城市湖南张家界市向协作体成员意大利蒙特尼阿那市捐赠10000个医用口罩,协助该市抗击疫情。张家界市市长、丝绸之路友好城市协作体首任轮值主席刘革安在致意大利蒙特尼阿那市市长劳雷塔娜·宝盖珊女士的信中表示坚信意大利疫情防控一定会取得胜利。

 

捐赠的口罩

 

       在意大利歌剧《图兰朵》中有这样一句话:“消失吧,黑夜!黎明时我们将获胜!”。相信在各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坚守和努力下,属于意大利、属于欧洲、属于全世界的黎明,很快也会到来!

 

丝绸之路友好城市协作体简介

 

       丝绸之路友好城市协作体在2018年10月16日举办的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张家界)峰会上成立,目前已有22个国家的65个城市加入。

 

       2019年12月9日,丝绸之路友好城市协作体2019年(张家界)年会在张家界举办,吸引了25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共计53个城市的200多位嘉宾参会。期间,蒙特尼亚纳市市长劳雷塔娜·宝盖珊在开幕式上致辞。张家界市与蒙特尼亚纳市签订了友好城市意向书,双方将在旅游、环境保护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中意友好作出努力。

 

 

刘革安市长与劳雷塔娜•宝盖珊市长代表各自城市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