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丝路资讯
国际商会呼吁二十国集团采取有力措施降低疫情对经济影响
2020年4月1日

 

       3月28日,国际商会秘书长丹顿代表国际商会发表公开信,呼吁二十国集团贸易部长立即采取有力措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国际商会建议二十国集团贸易部长利用贸易政策提升医疗物资供应,落实好二十国集团确保重要医疗物资自由流动的承诺。

 

       同时,国际商会还呼吁二十国集团贸易部长通过采取保持物流服务运转、延长支付关税和费用期限减轻企业负担等措施保持贸易流动,恢复增长和保障就业。

 

       此外,丹顿在公开信中表示疫情不应妨碍贸易体制的长期改革。为此,二十国集团贸易部长应全面推进改革世界贸易组织,为多边贸易体系注入活力;加快向数字贸易的过渡,加速将世贸组织有关数字环境的规则引入21世纪;以及通过标准化实现数字贸易,通过制定开放的贸易标准来促进更广泛的经济包容性。

 

       丹顿表示,二十国贸易部长会议的召开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国际商会将随时准备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世界各地的工商界带去和平、繁荣和机遇。

 

来源:中国国际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