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商会新闻
总商会吕建中出席2017第比利斯“一带一路”国际论坛并发表致辞
2017年11月29日

 

 

 

       11月28日至29日,2017第比利斯“一带一路”国际论坛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举行。格鲁吉亚总理乔治·克维利卡什维利,摩尔多瓦总理帕维尔·菲利普,乌克兰总理弗拉基米尔·格罗伊斯曼,斯洛文尼亚副总理卡尔・埃里亚韦茨,哈萨克斯坦副总理叶尔波拉特•多萨耶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60多个国家、国际组织及企业界的约2000名代表,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的经济潜力及践行视角、“一带一路”吸引投资的中心、“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等议题,就加强各领域合作进行深度交流。

 

       在29日的论坛上,格鲁吉亚总理乔治·克维利卡什维利、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欧洲投资银行副行长瓦齐尔·胡达克发表致辞。

 

 

       克维里卡什维利表示,“希望本次论坛能有助于‘一带一路’倡议目标的达成。格鲁吉亚将全力与国际社会合作,进一步推动相关交通路线多样化,提升运输效率,促进亚欧和欧洲地区更密切的交流。”

 

 

 

       吕建中表示,“在共建‘一带一路’的新时代,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将积极发挥整合资源、机制创新的优势,携手75个国家的91个国家级商协会成员和近千万企业会员,在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下,依托网上丝绸之路、丝绸之路国际发展基金、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丝绸之路跨境融资租赁联盟等八大务实合作机制与平台,服务会员组织和企业的同时,促进各国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推动世界经济的复苏和繁荣。”

 

 

乔治·克维利卡什维利(右三)与吕建中(右五)

 

       当天,格鲁吉亚总统乔治·马尔格韦拉什维利会见了吕建中率领的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代表团。

 

 

       马尔格韦拉什维利总统对总商会给予论坛支持并派代表团出席表示感谢。他说,“格鲁吉亚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得到了很大的发展。格鲁吉亚视自己为亚洲和欧洲沟通的桥梁,旨在实现贸易自由化、减少贸易壁垒和障碍,这点从格鲁吉亚和中国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就可以看到。格鲁吉亚的对外贸易政策是开放的、包容的,为各国来格创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投资条件。希望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与格鲁吉亚工商会继续加强合作,成为格鲁吉亚重要的合作伙伴。”

 

       吕建中表示,“格鲁吉亚是第一个与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欧亚国家。《协定》的签署有利于全面提升两国务实合作水平,增加两国人民福祉,使中格经济贸易关系翻开了新的一页,成为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国际经贸交流合作的新样板。总商会将通过网上丝绸之路等平台,更好的服务格鲁吉亚打造连接欧亚的物流枢纽和交通运输中转中心的战略目标。我相信,随着一批项目的实施,格鲁吉亚一定会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出席论坛的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代表团成员还有:荣誉主席杰默·伊纳什维利、秘书长李中航、金融委员会主席江天锡、金融委员会副主席兼副秘书长黄大海、副秘书长边雪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