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寄语

 

 

 

各位朋友:

 

       热烈欢迎登录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简称“总商会”)官网,非常感谢您对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的关注和支持。

 

       20139月和10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简称“一带一路”)的伟大倡议。

 

       “一带一路”倡议跨越不同地域、不同发展阶段、不同文明,为世界经济提供新动能,为构建更加合理的全球治理体系提供新方案,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合作平台,是各方共同打造的全球公共产品。

 

       201512月,丝绸之路沿线36个国家商协会在香港共同发起成立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总商会是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为宗旨,非营利性、非政治性的商协会联盟组织。目前总商会已拥有75个国家的90余个国家级商协会成员,共享近千万企业会员,成为政府与企业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商会与会员之间务实合作的平台,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力量。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四年来,中国企业已在沿线20多个国家建立了56个经贸合作区,累计投资超过185亿美元,为东道国增加了近11亿美元税收和18万个就业岗位。可以说,“一带一路”倡议虽然来自中国,但其成效却惠及整个世界。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四年来,逐渐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实现了从理论创想到创新实践的重大跨越,进入全面推进务实合作的新阶段。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实践,非凡的构想呼唤非凡的行动。总商会将携手各国商协会和相关国际组织,搭建务实合作的机制与平台,加强互联互通、增进互学互鉴、致力互利互惠,为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丝路商贸繁荣、文明互鉴,为建设创新、开放、联动、包容型世界经济做出更大贡献。

 

       梦想,在丝绸之路上!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

                                                               吕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