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商会新闻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举办2018级“丝路阳光”留学生见面迎新活动
2018年12月21日

 

 

       2018年12月21日,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在古丝路起点大唐西市为2018级“丝路阳光”留学生举办了迎新见面会。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中航,大唐西市集团副总裁姚增海,总商会战略合作高校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领导以及24位留学生出席了活动。

 

李中航在迎新见面会上致辞

 

       李中航代表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吕建中主席对2018级“丝路阳光”留学生表示欢迎。他希望大家像2017届留学生一样,好好把握来之不易的机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学校的活动,争取用出色的成绩来回报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和大唐西市集团的支持,回报远在祖国的家人父母的期待,回报学校的辛勤培育。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聪致辞

 

长安大学社会合作处副处长邱旭辉致辞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聪、长安大学社会合作处副处长邱旭辉分别代表学校致辞,对总商会和大唐西市集团在推进“一带一路”框架下国际教育合作所作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期待与总商会和大唐西市在未来开展更多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见面会上,总商会为留学生们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提前联系留学生的家人录制了祝福视频,在活动中进行播放,一段段温情视频让留学生们纷纷落泪。

 

留学生们学习包饺子

 

       为了使留学生更好的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感受浓浓的年味。总商会特别为留学生安排了“包饺子”活动。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等国的留学生共同演唱的经典歌曲《喀秋莎》、黎巴嫩留学生们的民族舞蹈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现场欢歌笑语,热闹非凡,充满了节日的气氛。

 

       “丝路阳光”留学生项目由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于2016年设立,用于资助海外留学生到丝绸之路起点陕西西安学习,为“一带一路”建设培养国际人才。2018年度“丝路阳光”留学生项目共有24人,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巴勒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克兰、黎巴嫩、阿塞拜疆、约旦等9个国家,分别就读于西北工业大学和长安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