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商会新闻
“一带一路”发展与ATA单证册制度国际研讨会即将在西安召开
2018年3月15日

 

       ATA单证册制度是世界海关组织为简化和统一暂准进口货物的通关手续而专门创设的海关制度,目前共有77个国家/地区加入并实施,每年全球凭ATA单证册通关的货物总值超120亿美元。持ATA单证册在各成员国海关通关可享受免税暂准进口、免填国内报关单、免交担保等便利,有效地促进了国际间经贸、文化、体育、科技等交流与发展,为企业及其产品在全球贸易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起到促进作用。中国于1993年加入《关于货物暂准进口的ATA单证册海关公约》、《货物暂准进口公约》及其附约《展览会和交易会公约》,并于1998年起开始实施。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以下简称中国贸促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海关总署授权的中国唯一ATA单证册签发和担保商会。

 

       2018年既是中国实施ATA单证册制度20周年,又是扩大ATA单证册制度适用范围的起始年。为进一步改善ATA单证册制度实施环境,提高企业ATA单证册使用率,促进国际贸易便利化,中国贸促会定于2018年5月10日在西安召开 “‘一带一路’发展与ATA单证册制度国际研讨会”。会议将围绕ATA单证册制度与“一带一路”发展议题,广泛探讨如何利用ATA单证册制度以及原产地制度、TIR制度提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通关便利化水平。会议将由中国贸促会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和陕西省贸促会共同承办。会议将邀请海关总署、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等领导出席并致辞,邀请商务部、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ATA单证册理事会、原产地理事会、国际道路运输联盟、我报关协会、大型企业等相关专家发表专题演讲。

 

       现就会议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2018年5月10日13:00-17:00

       二、地点:大唐西市博物馆,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劳动南路118号。

       三、参会人员:大型企业相关负责人1名。

       四、费用:参会人员的会议费由大会承担,会议期间交通、住宿及其他费用由其自行承担。

 

       请有关企业将参会人员报名表(见附件)于4月13日前发至电子邮箱mli@srcic.com。

 

贸促会认证中心

2018年3月8日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联系人:李欣遥, 18220584301

 

       附件:企业参会人员报名表(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