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商会新闻
世界商会联合会彼得•米霍克主席致第二届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暨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周的贺信
2017年8月29日

 

       第二届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暨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周(简称“峰会”)将于2017年9月8日在西安大唐西市开幕。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主席、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第一荣誉主席彼得•米霍克向峰会发来贺信。贺信全文如下: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

 

       中国政府于2013年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使丝绸之路商贸重现昔日辉煌。在此背景下,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积极助推丝路复兴,通过为丝路各国相关机构搭建商贸纽带,促进互联互通,为地区新一轮经济繁荣带来了希望,也为各国务实合作创造了新的机遇。

 

       丝绸之路国家贡献了全球国民生产总值的62%。正是“一带一路”经济和人口的多样性,为各国企业发展提供了众多机遇,有助于各方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取长补短、互利共赢。

 

       实现各国之间的海上和陆地互联互通,实体的和数字的基础设施建设毋庸置疑地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成为促进国家间连接与沟通的助推器。

 

       值此第二届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召开之际,我谨代表斯洛伐克工商会及世界商会联合会,向你们表示最真挚的祝贺,祝本届峰会获得圆满成功。我们诚挚地希望,9月19日至21日在悉尼举办的第十届世界商会大会上,吕建中主席能够与我们一起分享此次大会的丰硕成果。

谨致问候

 

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主席

彼得·米霍克

2017年8月25日

 

贺信英文原版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