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商会新闻
总商会李中航秘书长在北京拜会黎巴嫩驻华大使米莉亚•贾布尔
2018年3月22日

 

李中航秘书长向大使阁下赠送总商会礼品“凤从东方来”丝巾。丝巾上图案黄色和蓝色分别代表陆上、海上丝绸之路;背景中的“和”“合”二字代表和平合作的丝路精神。

 

       2018年3月22日上午,总商会李中航秘书长在北京黎巴嫩驻华大使馆拜会了米莉亚·贾布尔大使阁下,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深入的会谈。

 

       李中航秘书长向米莉亚•贾布尔大使介绍了总商会会员发展、“丝路阳光”基金黎巴嫩留学生项目以及2017年4月和11月两次出访黎巴嫩包括与黎巴嫩在商贸、教育、文化方面已经开展的项目合作等相关情况,特别介绍了总商会荣誉主席、法兰萨银行董事长阿德南·卡萨先生访问西安出席第二届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峰会相关情况。

 

       随后,李中航秘书长邀请大使阁下出席今年6月在陕西西安举行的“西商大会”以及10月在湖南张家界举行的“第三届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峰会”,特别邀请大使阁下担任“西商大会”主旨演讲嘉宾,并鉴证总商会与黎巴嫩教育部 “丝路阳光”基金的签约仪式。

 

       李中航秘书长还谈到了前不久观看黎巴嫩卡拉卡拉舞剧院新编歌舞剧《穿越丝路》的感受。他说,黎巴嫩拥有安全的投资环境,人民友好、热情,是一个景色宜人的国度。

 

       米莉亚·贾布尔大使阁下对李中航秘书长的访问表示感谢,对总商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赏。她说,黎巴嫩是较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她愿意全力支持总商会的各项工作,并将出席“西商大会”以及第三届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峰会”。同时,她希望能够携手总商会,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认识、了解黎巴嫩。最后,大使阁下热情地邀请总商会代表团出席黎巴嫩政府即将于今年4月6日在巴黎举办的有关商贸、经济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