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商会新闻
李中航秘书长在北京拜会中国友谊促进会邱军副秘书长
2018年3月15日

 

       2018年3月15日,总商会李中航秘书长在京拜会了中国友谊促进会(以下简称:友促会)邱军副秘书长,双方就未来在促进国际友谊和“一带一路”建设相关工作领域开展务实合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

 

李中航秘书长向邱军副秘书长展示赠送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纪念品—“凤从东方来”丝巾

 

       李中航秘书长首先向邱军副秘书长简要介绍了总商会两年多以来组织举办的两届“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峰会”和十余次海外路演活动取得的各项成果,以及受邀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首届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论坛”等活动的相关情况。李中航秘书长表示友促会是中国最重要的增进国际友谊和加强海外联谊活动的民间团体之一。友促会植根民间,做了大量促进民间友好往来的工作,展示了中国友爱、友善、友好的优秀传统,是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学习的榜样和奋斗的目标。2018年,总商会将以扩大组织规模为首要目标,扎实推进“第三届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峰会”等年度性重要活动顺利举办,欢迎友促会加强支持、深入参与。

 

       邱军副秘书长对总商会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说,友促会是中国三大国际友谊促进机构之一,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殷切关怀下,通过开展国际民间友好联谊活动,增进了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各地区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在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为民间国际组织的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在两年中发展迅速,宣传响应中国“一带一路”伟大倡议,推动中国与全球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的工商组织携手共进、开展务实合作方面展示了重要的民间实力,令人敬佩和尊重。友促会未来愿与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建立稳定的伙伴关系,在共同组织“第三届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峰会”及相关活动,搭建会员间交流平台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总商会北京代表处副代表李天涯陪同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