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商会新闻
热烈祝贺萨义德·沙里夫主席职业生涯五十周年庆祝活动圆满举办
2022年1月20日

 

       近期,总商会副主席、原塔吉克斯坦工商会主席萨义德·沙里夫在塔吉克斯坦迎来职业生涯50周年,在此我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萨义德·沙里夫主席曾荣获“塔吉克斯坦共和国荣誉工作者国家奖章”,“为和平事业和各国人民友谊做出贡献金奖”,“为上合组织成立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奖”,“为工商领域做出突出贡献金奖”,“2010年上海世博会主任专员证书”,“独联体国家20周年银奖”,“为欧亚经济区一体化发展以及加强国际经济关系做出重大贡献奖”,“为发展城市和地区间经贸、科技和文化等领域合作做出突出贡献奖”,“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塔吉克斯坦文化领域模范工作者奖章”,“2019年北京世博会主任专员证书”,“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卓越领袖奖”,“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友好大使”等诸多国家级和国际荣誉。

 

       多年来,萨义德·沙里夫主席一直全力支持总商会发展,积极参与促进“一带一路”合作各项活动,得到了国际工商界的广泛认可。

 

      值此职业生涯50周年之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向萨义德·沙里夫主席发信致贺,贺信全文如下:

 

       尊敬的萨义德·沙里夫主席,我谨代表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和我个人向您致以亲切的问候,在您职业生涯50周年之际,向您表示热烈的祝贺!


       您是受人尊敬且权威的国际经济领域专家,是睿智且经验丰富的领导,也是我们值得信赖的伙伴和朋友。


       自总商会成立以来,您一直积极参与我们举办的各项活动。您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为总商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为中塔友好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此,我谨代表总商会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


       最后,祝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萨义德·沙里夫先生是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的创始成员,担任总商会副主席一职。他曾任总商会会员塔吉克斯坦工商会主席,目前任总商会区域组织联盟成员“塔吉克斯坦丝绸之路”国际经济联盟主席。

 

附:萨义德·沙里夫主席简历

       1971至1977年担任法尔霍尔地区采购办事处统计师,经济师,会计师;
       1977至1983年担任库尔干秋别州消费联盟采购办事处主任;
       1983至1986年担任库尔干秋别州消费联盟采购办事处负责人;
       1986至1989年担任库尔干秋别州和哈特隆州消费联盟副主席;
       1989至1993年担任博赫塔尔地区的消费联盟主席;
       1990年当选博赫塔尔地区议员;
       1993至1996年担任“塔吉克消费者联盟”董事会第一副主席;
       1996年,被任命为杜尚别驻莫斯科市长办公室和政府的全权代表;
       1997至2003年担任“塔吉克消费者联盟”董事会第一副主席;
       2003至2018年担任塔吉克斯坦工商会主席;
       2019年至今担任“塔吉克斯坦丝绸之路”国际经济联盟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