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会员动态
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主席蔡聪妙受聘世界柯蔡宗亲总会为“首席顾问”
2021年4月30日

 

 

       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讯:本会创会主席,亦即菲律宾济阳柯蔡宗亲总会咨询委员蔡聪妙大使,荣获世界柯蔡宗亲总会第21届理事会首席顾问之崇高名衔,在全世界六十多位顾问群中,独占鳌头,不但为其个人再添光彩,也是本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之荣耀。

 

       蔡聪妙大使在华社可说是一名传奇人物,无论在侨界,乃至菲国大社会的种种出色表现,都可以说是非常突出。他自幼勤奋好学,中英文均毕业名校,不但英文造诣一流,中文方面也是非常优秀,他又深受中华传统伦理道德的文化和家世熏陶,为人彬彬有礼,敬老仁幼。

 

       蔡聪妙大使深受中菲社会人士所器重,人如其名,“聪明慧智,出类拔萃”而“妙心灵运,无往不利”,是以人缘良好,事业辉煌。他是菲律宾济阳柯蔡宗亲总会故理事蔡玉峰与曾淑燕女士令郎,玉峰老先生当年在菲律宾济阳柯蔡宗亲总会担任理事,尊宗爱族,牺牲贡献,为族亲所尊重。而蔡聪妙大使加入理事会后,更超越群贤,表现出色,受同侪拥戴,并选为宗亲总会第97、98届理事长,任内成绩辉煌,不让前贤尊美。

 

       蔡聪妙大使之有今日受宗族器重,获世界柯蔡宗亲总会垂青,可谓渊源自有。其夫人刘惠璇女士之辅助,也是重要因素。夫人出身书香门第,贤淑端庄,秀外惠中,夫唱妇随,堪称典型妇女,而有才有识,她担任坦桑尼亚驻菲名誉领事,是菲华妇女界首位担任此外交职位,也是首位担任菲律宾外交部国际义卖基金会主席的菲华妇女界精英。她相夫以德,教子有方,为夫君分担忧烦,使其心无旁骛,勇往直前,实乃蔡大使事业成功之幕后推动力。

 

       蔡聪妙大使令先尊深受中华文化熏陶,不但宗族伦理道德观念极重,对桑梓福利,国家社会建设,修桥造路,建寺兴学,无不关切,乃至有关文化教育、宗教事业,也都能尽力支持贡献。观其一家,自父祖以下,舍贫济困,积聚功德,子孙贤孝,出类拔萃,良以有也。蔡大使秉承先人遗志,益加努力,如捐建故乡锦东中学教学楼,华侨大学教学楼,并且虔诚奉佛,礼敬三宝,建寺斋僧,种树福德,令人赞叹。

 

       他担任过菲律宾最大商会“菲律宾工商总会”理事长,也担任过华社最高团体“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是担任过这两大商会最高领导的唯一一人。他曾任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常务顾问,华侨大学第六、第七、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台湾慈济基金委员,旅菲锦东同乡会第七十六、七十七届理事长。他同时担任秘鲁驻菲律宾名誉总领事。

 

       蔡聪妙大使在推广华文教育方面也不遗余力,为了让菲国主流社会能更深入地接触和学习华语,他与福建师范大学合作兴办菲律滨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并担任首任院长,教导华裔以及菲律滨人中国语言,之后更进一步帮助菲律宾国立大学与ANGELES 大学创办孔子学院。大力促进中菲两国教育、经济和文化交流。

 

       蔡大使种种大事迹,盈盈众多,不胜枚举,如今获得世界柯蔡宗亲总会蔡定邦理事长等之慧眼青睐,拔擢敦聘,实至名归,本会为其祝贺之余,亦与有荣焉。

 
图文:王景乐    编辑:陈望旭

 

来源: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