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会员动态
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联合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线上论坛
2022年2月23日

 

       2022年2月22日,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会员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联合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共同举办了以“一场难忘的冰雪之约”为主题的线上论坛。与会嘉宾共同回顾北京冬奥会盛况,分享北京冬奥经历,盛赞中国成功举办冬奥盛会,并以“一起向未来”的精神共同展望中菲合作的美好明天。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副主席、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主席蔡聪妙首先致欢迎词。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发表了主旨讲话。菲律宾外交部长洛钦、贸工部长洛佩兹、旅游部长罗慕洛-普娅特,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菲冬奥会代表团团长、菲奥委会副秘书长弗洛罗等分别致辞。中菲政商各界嘉宾、菲主流媒体以及社交媒体大V等两百余人线上出席。

 

       黄溪连大使表示,时隔14年奥林匹克圣火再次在北京燃起,北京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中国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认真兑现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为世人奉献了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充分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


       黄大使强调,“一起向未来”是国际社会的共同呼声,各国唯有弘扬这种顽强拼搏、团结友谊、理解包容、超越政治、超越分歧的奥林匹克运动精神,并从中汲取力量,才能应对这些国际社会共同的挑战。“一起向未来”也是中菲人民的共同愿望,期望中菲能凭借虎年虎虎生威的虎气,延续此次冬奥情谊,延伸和弘扬奥运精神,一起向未来,让两国新时期伙伴关系发展势头保持下去,让两国千年友谊的大树结出更多的累累硕果。


       洛钦外长表示,奥运会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聚集在一起进行友好比赛的独特机会,对于主办国中国及其人民来说,这是向世界展示其灿烂历史的光辉时刻,也为进入新冠疫情第三年的全世界带来希望。我为代表菲的高山滑雪运动员阿萨·米勒先生感到自豪,向所有参赛运动员致敬,也由衷地感谢中国政府和北京冬奥会组委会。


       洛佩兹部长表示,北京冬奥会是有史以来最受关注的一届冬奥会。中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这一体现体育精神、友谊和团结的盛会,并将冬季运动推广到像菲这样的热带国家。菲中人民作为真正的朋友共同从疫情中恢复过来,开启新常态的崭新篇章。


       罗慕洛-普娅特部长表示,促进国家间理解、团结和友谊的真正奥林匹克精神,在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中进一步放大。正是这种精神和对国际社会的归属感,将各国团结在一起。

 

       吕建中主席表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泛深远,世界经济复苏面临严峻挑战。但我相信北京冬奥会彰显的团结、合作与希望,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欢乐和友谊,将为我们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推动全球经济复苏增添更大信心、注入强劲动能。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愿携手各国工商界,秉持“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着力搭建对话沟通平台,促进国际经贸合作,推动文明互鉴、增进民心相通,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蔡聪妙主席表示,北京冬奥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举办的最重要的国际盛会之一,祝贺中国北京成为世界首个“双奥之城”,中国政府和全体中国人民为此作出了卓越贡献。回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方为菲提供了疫苗援助、医疗设备和援菲医疗队等大量抗疫支持,相信菲中关系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罗马纳大使表示,祝贺中国如约为世界奉献了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菲作为为数不多的热带国家有幸参与感到十分骄傲。希望本次论坛成为菲中友谊对话的新起点,期待菲中关系和两国人文交流通过体育和其他方式得到进一步发展。


       弗洛罗团长表示,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北京冬奥会全程抗疫措施严格有力,充分保证全体参赛人员安全。开幕式令人惊艳,训练设施保障完备,奥运村运转井然有序,中国志愿者热情友好。此次中国之行是一次令人难忘的体验,他谨代表菲奥委会祝贺中国成功举办冬奥会,感谢东道国及其人民的热情招待。


       论坛通过菲华电视台等多家平台同步直播,并播放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宣传片和赛事亮点集锦。

 

来源: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官网、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