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丝路资讯
侨商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和海南自贸港项目对接交流活动在海口举办
2024年4月15日

 

       海南日报海口4月13日讯(记者 范平昕)4月13日,由海南省侨联联合中国侨商联合会主办的侨商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和海南自贸港项目对接交流活动在海口举办。

 

       中国侨联副主席程红出席活动并讲话。她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得到了全球侨胞的高度关注和热切响应。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海南是我国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对外开放门户,具有诸多天然优势。希望广大侨商坚定信心,把握大势,用实际行动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在参与重大国家战略叠加实施中彰显侨界担当;因地制宜,精诚合作,在培育新质生产力中共融发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借势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实现世界侨商与海南自贸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活动中,海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外资处、全球贸易之窗管理有限公司、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儋州国际投资促进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先后为广大侨商介绍海南共建“一带一路”和自贸港建设有关情况,推介自贸港发展机遇。

 

       活动中,海南省侨联与内蒙古侨联签订共建侨商会合作协议,并在会上揭牌成立海南省内蒙古侨商联合会。海口市侨商联合会、儋州市侨商联合会、文昌市侨商联合会等7个市县侨商联合会同日揭牌成立。

 

来源:海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