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商会新闻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参加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
2016年11月8日

 

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开幕式

 

       2016年10月14-15日,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在河北唐山举行。会议开幕式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对高峰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乌拉圭总统塔瓦雷·巴斯克斯分别致辞。来自中国和33个拉美及加勒比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位政府官员、商界领袖、组织及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应邀出席会议。秘书长李中航在10月15日举行的中国-拉美贸促机构圆桌会议上对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的网上丝绸之路和丝绸之路国际发展基金务实合作平台等进行了重点介绍。

 

       同日,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代表团与来自古巴商会、玻利维亚商会、巴西工业联合会等的20多位拉美商业领袖进行了会谈。李中航秘书长指出,“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商贸发展提供了机遇与动力。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愿同拉美国家携手推动全球经济增长,共享发展成果。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欢迎拉美商协会和企业加入总商会,形成利益共享、责任共担的命运共同体。

 

       拉美国家与会代表高度赞扬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的务实合作机制和平台。他们表示期待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与总商会深入交流,共享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