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会员动态
贝西克·布贾尼什维利:数字丝路开启新的进步和繁荣之路
2024年4月17日

 

       光明网讯(记者 雷渺鑫)4月16日,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在陕西西安召开。会议期间,格鲁吉亚发展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贝西克·布贾尼什维利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已成为推动欧亚大陆国际合作和互联互通的变革性力量,数字丝路将为所有参与国开启新的进步和繁荣之路。

 


格鲁吉亚发展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贝西克·布贾尼什维利。(光明网记者李伯玺摄)


  地处欧亚交汇处的格鲁吉亚,一直是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纽带,促进着东西方之间的贸易、文化交流和互联互通。贝西克·布贾尼什维利表示,如今,在世界拥抱数字革命之际,格鲁吉亚渴望在历史性角色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并为建设技术先进的现代数字丝路做出贡献。


  他介绍,格鲁吉亚在发展数字基础设施和改善全国连通性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并与相邻国家和相关技术公司密切合作,建立了跨境光纤连接,促进了该地区数据和信息的无缝流动。“我们相信,用好我们的战略地理位置,并积极投资数字基础设施,格鲁吉亚可以成为欧亚间数字连通、数据流动和电子商务的重要枢纽。”


  数字丝路倡议为多边合作和繁荣共享带来了巨大机遇。贝西克·布贾尼什维利指出:数字丝路代表了未来全球数字互联互通与合作的开创性愿景,我们正处于数字革命的风口浪尖,当务之急是共同努力,利用技术的力量建设一个更加繁荣和互联互通的世界。


来源: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