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会员动态
总商会各国会员及合作伙伴寄语祝福2022北京冬奥会
2022年1月25日

 

       开幕在即的北京冬奥会是中国人翘首以盼的盛事,也牵动着世界各国人民的目光。世界期待中国,中国也做好了准备。

 


       1月10日举行的第二届文明交流互鉴对话会上,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在发言中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送上了祝福,预祝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相信北京冬奥会能够为各国携手共进、守望相助,一起向未来注入更强动力。


       近日,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秘书局又收到多个国家的商协会负责人以及总商会合作伙伴的来函、来电,他们纷纷送上对2022北京冬奥会的诚挚祝福。


       总商会高级顾问、保加利亚前副总理亚历山大·托莫夫表示,即将在中国举办的冬奥会是今年最大的盛事之一。冬奥会不仅是一项意义重大的体育赛事,更是以共同的社会价值观将全世界青年团结起来的盛会。在全球疫情大流行的非常时期,奥运会是对信任和回归正常生活的呼吁与期盼。世界各国的进步人士都对这一盛会充满期待。冬奥会在中国举办,体现了国际体育界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巨大认可和充分信任。我们相信冬奥会定会取得成功。我们感谢主办方,并祝愿所有参赛者都能取得体育运动的最高成就——快乐和对生活的信念。


       克罗地亚-中国友好协会会长、克罗地亚共和国前副总理司马安•希莫尼奇表示,我们在克罗地亚遥祝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健儿们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取得优异成绩,同时也祝愿他们通过参与这个伟大的体育盛会,展现不畏艰难、全力拼搏的体育精神!


       总商会副主席、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创会主席蔡聪妙表示,北京冬季奥运会即将开幕,我们对北京成功举办冬奥会充满信心,相信冬奥会将进一步促进文化交流、凝聚团结力量。衷心祝贺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总商会副主席、俄罗斯国际合作协会主席谢尔盖•卡拉什尼科夫表示,我代表俄罗斯国际合作协会向全中国人民就即将到来的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表示祝贺。奥运会展现着公平、友谊、互助、互惠,从过去到现在它都不止是体育运动,更是一个国家和人民团结,使所有人团结起来的重要活动。相信2022年冬季奥运会将超高水平举行。


       总商会副主席、塔吉克斯坦丝绸之路经济联盟主席萨义德·沙里夫表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即将召开,我相信此次盛会将备受世界瞩目,成为令人难忘的体育盛会,预祝北京2022年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蒙古工商会会长奥•阿马尔图布辛表示,2022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全世界将再次感受到中国开放、友好、和平、包容的心胸。我们与中国朋友团结一心,共同期待并祝愿2022北京冬奥会顺利、圆满、成功举行。


       阿中合作与发展协会主席卡西姆·托法利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一个促进民心相通的宝贵平台,也是加强不同文化之间沟通和相互理解的重要机制。奥运会赋予了世界一个机会,让我们共同庆祝人性之光,追求“更高、更快、更强”,并通过体育建立一个更和平、更美好的世界。我们期待着见证伟大、成功的北京冬奥会。


       中索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席兼中非电商总商会秘书长穆罕默德·阿里·奥马尔表示,下个月世界各国运动健儿将相聚在历史悠久且充满活力的城市——中国首都北京。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是全球各国交流的契机,同时也是中国以人为本,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充分体现。


       中国东南欧洲商业协会主席马里奥·兰杜里奇表示,作为全球唯一一个同时举办过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和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城市,北京即将书写历史。中国又一次在奥林匹克和平、团结和友谊的文化遗产上留下自己的足迹。中国东南欧洲商业协会为此感到自豪并向奥运会的开幕致以最诚挚的祝愿,我们期待2022年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尼日利亚国家工商会副主席托尼·伊金肯涅表示,通过举办冬奥会,中国再一次成为了世界的焦点。在此,我们祝贺伟大的中国政府和人民,相信本届盛会定将被全世界铭记。


       葡萄牙与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的副主席伯纳德·蒙迪亚表示,提及维护和平与促进发展,运动无疑是世界上最具凝聚力、最鼓舞人心的方式。没有其他社交活动能如运动这般赋予数量如此之多的人们以如此之多的激情与欢愉。无论年龄、性别或种族,运动为全体人类所享受。


       土耳其中国商业和友好促进协会主席阿德南•阿克佛拉特表示,我愿向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健儿们致以最热情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并向中国人民送去祝福。此次,奥运会承载着中国千年来的好客之道,秉承着以人为本的理念。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旗帜将在北京冬奥会的上空升起。


       塔吉克斯坦索格特州工商会主席穆罕默德佐诺夫·穆罕默德佐恩表示,我谨代表塔吉克斯坦索格特州工商会祝贺中国取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通过此次盛会中国将再次向全世界展示自身的实力。我们相信,中国将为世界带来一场高水平的体育盛会,中国也将为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增进各国人民友谊做出贡献。祝愿北京2022年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祝福中国人民幸福安康!


       中国-阿塞拜疆合作联合会主席、阿塞拜疆巴库港国际顾问拉沙德博士表示,我相信中国将成功举办这场赛事,因为我们的中国朋友为筹备北京冬奥会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举办。


       哈萨克斯坦新丝路科教基金会主席、哈萨克斯坦东干族协会主席安胡塞表示,值此2022北京冬奥会来临之际,我祝愿本届体育盛会圆满成功举行!体育和友善拉近世界各国人民的情谊,这是全世界的节日。特别是本届冬奥会恰好在中国新春佳节期间举办,北京作为中国首都,在冬奥期间的17天里,将成为世界瞩目的中心,世界顶级竞赛的见证地。真诚祝愿本届和平友善的体育盛会为全世界共同繁荣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巨大贡献。


       格中友好协会会长乔治•阿赫夫列加尼表示,祝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召开,北京冬奥会将是一场和平、友好的盛会,将在促进国际社会的团结和友谊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印尼中华总商会副主席商家轩表示,首先对中国即将举办冬奥会表示热烈的祝贺。我们海外华人十分关心这次体育盛会,世界各国将积极参与体育竞技,促进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强国际间的相互理解和支持。


       摩尔多瓦工商会主席谢尔盖•哈里亚表示,祝贺2022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让我们在“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激励下,团结一心,勇往直前,不断进步。在此,我祝愿冬奥会圆满成功举行。


       丝绸之路友好城市协作体成员德国法兰克福市副市长潘睿思表示虽然当下疫情笼罩全球,但仍希望刻苦训练的运动健儿们,可以在此次冬奥会中取得优异成绩。


       总商会合作伙伴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副主席王迅表示,在2022北京冬奥会即将到来之际,我们期望本届冬奥会通过顶级赛事为全球观众带来精彩体验,奥运精神继续促进人类和平发展和团结合作。


       总商会合作伙伴西班牙王国河南商会会长闫小林表示,奥运梦,中国梦,五洲健儿聚华夏。我代表西班牙王国河南商会向祖国母亲送上深深的祝福,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北京奥运圆满成功!


       总商会合作伙伴欧亚贸易与合作中心创始人、原蒙古国家工商会首席执行官玛•乌云其米格表示,2022北京冬奥会即将举行,虽然全球受疫情侵袭,但我们万众一心,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激励下,一定能排除万难,向我们共同的目标奋斗。奥林匹克是友谊的象征,它将全世界人民团结在一起,实现和平与繁荣。


       总商会合作伙伴G-Global绿色全球国际秘书处秘书长谢里克·努格尔别科夫表示,相信奥运健儿的每场比赛都将受到各国人民高度关注。这是一项神圣、精彩的活动,它有着宝贵的历史和灿烂的未来。今天,才华横溢的健儿们已取得伟大的体育成就,明天必将开创体育事业的新高峰。预祝冬奥会的参加者和组织者成就卓越,取得辉煌胜利!


       总商会合作伙伴欧亚经济合作组织办公厅主任尼古拉•科诺瓦洛夫表示,宏伟的项目对任何国家的发展都是必要的。我为中国感到高兴,同时也祝运动员们胜利,好运!愿奥运带给所有人美好的情感与最佳的心情!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十亿观众正翘首以盼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式,我也是其中之一!很高兴我将有机会如此接近伟大的中国文化。


       总商会友好往来单位欧亚医学联合会政策部部长弗拉基米尔•西蒙扬茨表示,请接受我对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的衷心祝贺!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件令人愉快的大事!体育释放了人的运动潜能,提高了人们的生活水平,奥运会表达了人们对正义和自我实现的渴望。祝所有运动员好运,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取得成功。


       还有10天,北京冬奥会的圣火将伴随着中国农历虎年新春的鼓点熊熊燃烧。相信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指引下,各国运动员将发挥最好水平,取得满意成绩。预祝他们的中国冬奥之旅圆满成功,能够在中国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让我们同心筑梦、共襄盛举,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