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商会新闻
愿土耳其、叙利亚人民早日战胜震灾,重建家园!
2023年2月8日

 

       北京时间2月6日9时17分(当地时间2月6日4时17分)在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发生7.8级地震。此次地震是1999年以来土耳其发生的最严重的强震,土耳其至少10个省份受到强震影响。据土耳其应急灾害管理局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月6日,地震已造成2316人死亡、13293人受伤。另外,叙利亚卫生部数据显示,地震已造成叙境内711人死亡、1431人受伤。

 

左图:2月6日在土耳其卡赫拉曼马拉什省帕扎尔哲克拍摄的受损建筑物。

右图:2月6日,人们在土耳其马拉蒂亚一处倒塌的建筑上搜救。

(图片来源:新华社)

 

       2月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土耳其、叙利亚发生强烈地震分别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叙利亚总统巴沙尔致慰问电。习近平表示,惊悉贵国发生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慰问。相信在总统先生领导下,贵国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早日克服灾害影响,重建家园。

 

 

       目前,总商会拥有82个国家的218个团体成员,其中有多个来自土耳其的会员。得知土耳其发生严重地震后,总商会主席吕建中以及秘书局第一时间向会员单位土耳其工商联合会主席瑞法特,土中友好合作促进会主席阿德南·阿克佛拉特以及合作伙伴恰勒克集团发送了慰问函。

 

       中国政府已经第一时间启动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机制,首批将向土耳其提供4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援助,包括派遣重型城市救援队、医疗队,并提供土耳其方面急需的救灾物资。协调向叙利亚提供叙方急需的救灾物资,并加快落实正在实施的粮食援助项目。

 

       同时,中国社会各界也向土耳其和叙利亚伸出援手。中国红十字会已分别向土方和叙方各提供20万美元援助。当地华人华侨正在筹集帐篷、毛毯等救援物资。据了解,中国首支社会救援力量公羊救援队已于上午赴灾区开展救援。

 

       世界多国政要在得知土耳其发生7.8级强烈地震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的消息后,纷纷向土耳其表达了慰问和支持。在此,我们呼吁广大会员单位及国际社会伸出援手,向此次地震中的土耳其、叙利亚两国受灾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

 

来源:部分内容来自新华网等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