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商会新闻
总商会召开线上视频会议 倡议共建“文化数字丝绸之路”
2023年2月17日

 

 

       2023年2月16日下午,总商会召开了关于共建“文化数字丝绸之路”的线上视频会议。总商会主席吕建中、执行主席让-盖•卡里埃、秘书长边雪雪以及来自澳大利亚、克罗地亚、土耳其、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国的会员单位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唐华北斗数据中心副总经理陈亮首先介绍了大唐西市集团研发建设的“大唐链”以及区块链技术及在艺术品、数字艺术品、版权作品登记交易、数字产业融合等领域的应用前景。

 

 

       吕建中主席表示,文化数字丝绸之路是一个共商共建共享的平台,也是个双赢多赢共赢的项目,需要各方的共同参与。他希望在已有的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的基础上,建设文化数字丝绸之路,引入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元宇宙等先进技术,与广大会员携手打造一个多链、跨链、面向全球的文化艺术品交易的区块链基础设施,助推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流通,促进文化交流,推动经贸合作。

 

       会议向总商会全体会员发出共建文化数字丝绸之路的倡议,希望通过这个国际化的平台推动各国的文化艺术品更加高效便捷地交易流通,助推国际人文交流,增进民心相通。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举办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峰会相关事宜,与会代表建议峰会在西安举办,会议决定由卡里埃主席广泛征求总商会主席团、执委会意见后尽快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