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商会新闻
吕建中:建设“文化数字丝绸之路”,增进全球文明交流互鉴
2024年4月17日

 

       光明网讯(记者 雷渺鑫)4月16日,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在陕西西安召开。会议期间,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大唐西市集团董事局主席吕建中表示,从骑着骆驼运货物到互联网上跑数据,丝绸之路正在被赋予新生命、新价值与新可能。在全球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当下,应建设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文化数字丝绸之路”,增进文明交流互鉴。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大唐西市集团董事局主席吕建中。(光明网记者李伯玺 摄)


       吕建中介绍,携手共建“数字丝绸之路”,是中国为推动全球网络空间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提供的中国方案,得到了“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积极响应,“丝路电商”成为国际经贸合作的新渠道和新亮点。


       “发展‘丝路电商’,文化领域,特别是文化艺术品的流通是重要的突破口。”在吕建中看来,全球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当下,建设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文化数字丝绸之路”,不仅是一个创新的构想,更是一个承载着深厚文化内涵和广阔发展前景的实践。


       吕建中表示,“文化数字丝绸之路”通过借助先进的数字技术,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为文化艺术品的交流传播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平台,更好地展示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通过这一平台,可以共同探索文化创新的路径,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未来,要以“文化数字丝绸之路”为抓手和突破口,发展国际文化贸易,增进文明交流互鉴和民心相通。


来源: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