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商会新闻
“一带一路”资讯:“一带一路”倡议联系香港与波兰
2018年2月24日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与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和波兰商会联合举办研讨会,讨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香港可为波兰企业提供的支援。研讨会二月二十二日(华沙时间)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向波兰企业介绍如何以香港为平台寻找商机,以扩展中国或亚洲市场,并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联同香港商业伙伴共同参与相关项目。与会人员均为来自波兰政府机构以及商业、贸易和投资相关企业机构的代表。

 

       波兰企业及科技局国际合作处处长Łukasz Porażyński在研讨会上致开幕辞。随后,驻柏林经贸办处长何小萍介绍了香港如何担当“一带一路”倡议下打开中国门户的角色。何小萍特别强调香港作为位于亚洲的国际金融中心和区域法律枢纽的优势:“凭借我们的法治根基以及众多的人才和专家,香港为波兰公司提供了打入中国内地市场的独特通道。”

 

       何小萍并概述了“一带一路”倡议如何透过政策协调、金融一体化、贸易投资、设施连系以及文化交流等领域改善民生。她并以香港与波兰双边关系作为例子,阐述了该倡议将如何进一步加强市场一体化和区域经济合作。

 

       研讨会的其他演讲嘉宾包括贸发局欧洲首席代表徐耀霖、贸发局华沙顾问Maciej Wilk,以及中国银行波兰分行企业关系主管Bartosz Komasa,他们阐述了“一带一路”倡议为波兰出口商带来的机遇,以及波兰与中国和香港的经贸合作的实际方案。研讨会完结前,波兰商会与贸发局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晚上,驻柏林经贸办联同贸发局主办了庆祝农历新年的新春酒会。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新闻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