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丝路资讯
潘基文:加大力度支持实现绿色“一带一路”倡议的努力
2024年4月3日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隋艳霞 张松竹):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28日举行“一带一路”绿色投融资圆桌会,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在会上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力度去支持实现绿色“一带一路”倡议的努力。

 

       潘基文说,自十多年前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一带一路”倡议经历了非常快速而富有成果的发展。从2021年开始,“一带一路”的目标进一步和可持续发展的目标相结合,特别是在应对气候危机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他表示,他对中方不断强调要让“一带一路”倡议变得更加绿色非常赞赏。


       潘基文说,目前,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绿色和低碳的目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更加迫切。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尽管2015年签署的《巴黎协定》提供了一条通往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但遗憾的是,世界未能有效团结起来,也很难有效地按照《巴黎协定》的要求将全球变暖限制在1.5摄氏度范围内。与此同时,最容易受到全球变暖不利影响的发展中国家尚未得到必要的帮助,其中包括绿色投融资的支持,以适应气候变化带来的负面影响,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为此,潘基文强调,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去支持实现绿色“一带一路”倡议的努力。不仅要提供相关的资金,而且也要提供技术专长和能力建设方面的帮助,为实现绿色“一带一路”这样一个非常重要的愿景作出贡献。

 

来源: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