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丝路资讯
弗朗西斯·高锐:“一带一路”倡议为丝路合作注入新的生机
2024年4月16日

 

       4月16日,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在陕西西安召开。会议期间,世界互联网大会副理事长弗朗西斯·高锐表示,互联互通是共同繁荣的关键,“一带一路”倡议为丝绸之路这条古老的经济合作与文化交流之路注入了新的生机。
 
       弗朗西斯·高锐提到,贸易能够提供文化上相互借鉴和学习的机会,促进贸易伙伴之间的交流与了解。随着数字技术的到来,贸易市场进一步扩大。得益于互联网技术的无缝化,现在的市场是世界性的,交易平台让消费者可以获得来自世界各地的商品和服务。
 
       而他也坦言,虽然数字贸易已蓬勃发展多年,但最近显现的试图限制或扼制开放贸易的趋势却不容乐观。这种趋势削弱了贸易带来的许多好处——它有可能减少国家间的沟通和理解,并降低了欠发达国家获得更先进技术产品和服务的可能性,削弱了相互交流促进技术发展的机会。
 
       弗朗西斯·高锐认为,基于建设、更新及改进实体和数字基础设施方面的大量投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互联互通更加畅通。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提供了非常好的交流机会,期待各届探讨“一带一路”倡议中数字互联互通所带来的优势和潜力。
 
来源: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