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商会新闻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孙家正考察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北京代表处
2017年8月29日

 

       2017年8月28日,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大唐西市集团董事局主席吕建中在总商会北京代表处接待了到访的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以下简称“中促会”)会长孙家正和中促会秘书长朱锐一行,双方举行了工作会谈。

 

吕建中主席(左)与孙家正会长(中)、朱锐秘书长(右)亲密交流

 

       吕建中主席首先向孙家正会长和朱锐秘书长介绍了第二届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峰会暨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周活动筹备进展情况,提出届时将发布《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的西安共识》,并签署《关于共同构建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规则和团体标准的倡议书》,将峰会办出亮点,办出实效。

 

       孙家正会长对总商会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赞许和欣赏,希望未来总商会与中促会加强联系交流,在多种层面开展合作并形成机制,双方可共同主办经贸活动。孙家正会长希望总商会利用好第二届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峰会暨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周这个平台,要积极主动宣传习近平主席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和主张,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在与会专家和商会组织代表中广泛宣传“一带一路”倡议。孙家正会长同时强调,总商会要倾听世界声音,收集成员单位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通过适当渠道传递给相关部门。

 

       朱锐秘书长表示,将抓紧落实孙家正会长相关工作指示,积极探索中促会与总商会合作模式,尽快协调派员参加第二届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峰会暨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