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会员动态
SRCIC会员及合作伙伴参加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
2021年7月9日

 

       2021年7月6日,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并发表题为《加强政党合作 共谋人民幸福》的主旨讲话,强调政党作为推动人类进步的重要力量,要锚定正确的前进方向,担起为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谋进步的历史责任。中国共产党愿同各国政党一起努力,始终不渝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主旨讲话(图片来源:新华社)


       来自160多个国家的5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的领导人、逾万名政党和各界代表出席会议。100多个国家的政党在本国共设置了近200个集体会场,组织本党代表集体参加此次峰会。


       SRCIC会员单位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中国东南欧洲商业协会、阿中合作与发展协会、澳大利亚中国工商委员会北领地分会、格鲁吉亚工商会驻华代表处,SRCIC区域组织联盟成员拉美中国政治经济研究中心、中国马来西亚商会,SRCIC合作伙伴俄罗斯联邦工商会驻华代表处、意大利新丝路促进会等通过在线方式参加了峰会。


       SRCIC副主席、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主席蔡聪妙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是为中国人民带来繁荣。经过几十年的艰苦奋斗,共产党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深刻改变了中国的历史和命运。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愿意推动菲律宾工商界与中国合作。当我们与世界各国交流时,我们会告诉他们,中国是一个重视和平的国家,一个关心人民和邻国的国家,是一个信守承诺,言出必行的国家。我们将向全世界宣介中国在推动全球和平发展上作出的努力。这就是我们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正在做的事情,我们希望继续讲述关于中国的好故事。

 

上图为习近平主席发表主旨讲话;下图左为杜特地总统在大会视频发言;右为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在大会设分会场之影。


       中国东南欧洲商业协会主席马里奥•兰杜里奇主席表示,我们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用合适的方式传达给克罗地亚的民众,也希望克罗地亚的领导们对于中国共产党有越来越深刻的理解,取长补短,加快克罗地亚各方面的发展。我们会继续在克罗地亚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地,也希望中克关系在我们这些人的努力下越来越好。

 


中国东南欧洲商业协会主席马里奥•兰杜里奇(右)、亚太区主席李真苇(左)在线参会

 


阿中合作与发展协会主席卡西姆•特法利(前排左)在线参会

 


SRCIC合作伙伴俄罗斯联邦工商会驻华首席代表伊索托夫•伊凡现场参会

 

       澳大利亚中国工商委员会北领地分会主席戴若•顾比表示,当前的全球秩序依然是过时的帝国秩序的延续,大多数国家依然被排除在外,无法从真正意义上参与国际贸易规则的制定。如今时代需要一个建立在国际公认标准之上的贸易规则,而不是由少数精英强加的规则。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被认为是七国集团所青睐的狭隘霸权的替代。此次峰会围绕“治理”这一概念展开讨论,倡导兼容并蓄,理解不同文明的价值观,传递“人类共同的价值观”。


       格鲁吉亚工商会驻华首席代表贝卡表示,对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圆满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同时,他真诚地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并祝愿中国不断进步和发展。他说,从历史的长河来看,一百年的时间很短,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的成就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中国是格鲁吉亚的重要战略伙伴国,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合作密切。我希望我们两国之间的友谊会不断地深化和发展。


       “这是伟大的一天,中国共产党值得钦佩!”SRCIC合作伙伴意大利新丝路促进会会长马林焦在社交网站上发布图文,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他表示,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是一部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实现伟大飞跃的历史。

 

来源:《人民日报》相关报道及SRCIC会员单位供稿